青岛教育迎来新变革!看“高考战神”如何造就英才

2019-06-17 10:06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6月16日,青岛的家长终于迎来了由绿地·国科健康科技小镇主办的“英才是怎么造就的”国科大名师名家主题见面会。

  

△活动现场图



  在此次论坛上,备受家长关注的中国教育界领军人物、“高考战神”——王金战,以及原国家考试部考试中心调研员、教授——王大赫,重磅现身,为青岛带来一次教育的全新变革。

  

△活动现场图



  原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调研员王大赫 强调教育重点

  优先亮相此次见面会的,是原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调研员、教授王大赫老师。王大赫教授认为,对于英才教育,考试的作用就是把孩子们区分开的命题,需要先对孩子做评估,因材施教,提出以“引”代“堵”的教育方法,总结“教什么考什么、考什么教什么;教多难考多难、考多难教多难”24字方针。

  

△活动现场图



  并提醒广大家长,一个好学校,是具有“努力+先进的教育理念+对教育事业献身的情怀”的,并且强调专家点拨对孩子的重要性,这也是绿地·国科健康科技小镇配套建设的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引进不少于50名院士及100名教授级人才作为校外辅导员的初衷,旨在让专家参与孩子的成长,有利于孩子的健全人格建立。

  

△活动现场图



  王金战再度现身青岛 共话“英才成长”

  自5月9日,以国科大附属学校校长身份亲临绿地·国科健康科技小镇,接受多家岛城主流媒体的联合采访后,被誉为“高考战神”的王金战,在此次论坛中再次现身,吸引了诸多家长蜂拥而至,论坛现场人潮涌动。

  

△活动现场图



  王金战校长在论坛中以时下热门的“高考”话题为引,凭借多年的教学育才经验,为青岛家长们送上了诸多育才良计,重点强调了家长对孩子成长的作用、初中之前最该培养孩子的四大方面、心态的重要性以及经典话题“如何让差生成为优生”。

  

△活动现场图



  在随后的嘉宾提问环节,王金战校长就业主关心的诸多核心教育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 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包含的小学为公立学校,初中、高中为民办非营利学校。

  ✫ 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是中国科学院大学目前在全国的唯一一所授权挂牌的学校。

  ✫ 小学部:绿地国科小镇内将配建一所专属绿地国科小镇业主的5万平附属小学(公立),同时为了解决绿地国科小镇业主孩子明年上小学的问题,在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明年9月份初、高中招收的同时,计划招收2个小学班,仅面向绿地国科小镇业主招生。

  



  

  

  ✫ 初中部: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初中部(民办非营利),三类人群可就此就读:

  1)绿地国科小镇业主子女可无条件就读;

  2)中国科学院教职工的子女无条件在此就读;

  3)如满足以上前两类人群子女就读后的剩余名额,方会对外择优招生。

  ✫ 高中部: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确保重点大学的升学率达到90%以上;将与清华美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人大等合作开展特长班,以中考成绩作为专业特色参考;招生时绿地国科小镇业主子女若符合高中就学条件,录取分数线将会较统招线降低20分。

  ✫ 不少于50名院士及100名教授级人才作为附属中学及创新创业学院的校外辅导员。

  

△活动现场图



  “高考战神”王金战正是凭借这些成功的经验,带领一个班49名学生参加高考,其中37人进清华、北大,10人进了剑桥、牛津、耶鲁等世界名校。

  

△活动现场图



  在不久的将来,王校长也将会把这些具备变革意义的教育模式,运用到未来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的教学中,为孩子提供15年优质教育。

  

△活动现场图



  全龄化教育之城 打造中国教育样板

  作为此次教育论坛主办方的绿地·国科健康科技小镇,以产业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将中国名校国科大优质教育资源实现了产业化运营,从校内教育到校外教育、幼儿教育到老年教育的全面化全龄化覆盖,打造一座青岛、乃至中国都难得一遇的教育样板,实现惠及一生的教育之城。

  

△实景图



  读名校:国科大名校 15年全学龄优质教育

  【学前期、小学期:幼儿园及小学】

  社区幼儿园、全国一流小学教育机构,由国科大资源介入。

  【小学期:约5万方国科大附属学校(公立)】

  公立制学校,由国科大负责运营,涵盖小学6年教育体系,预计明年9月招生。

  【中学期: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

  优质教学:引进中国科学院大学教学管理团队,计划引进不少于50名院士及100名教授级人才作为校外辅导员,依托其科教资源、办学、品牌优势,采用育人模式创新、学校管理模式转型,挖掘每个学生自身专项潜能,让每个学生自身成长特色即为学校的办学特色,预计明年9月招生。

  业主权利:含初中部、高中部及国际部,计划总招生2760名,并为业主提供专享入学绿色通道。

  初中部:规划30班级,每班40人,入取后初中班直升高中班。

  高中部:规划24班,每班40人,填补青岛高中教育缺口;

  国际部:按照国际化教学标准要求,规划24班,每班计划招生25人,孩子轻松接轨国际,让出国与孩子更进一步。

  全类型:因材施教 多样化教育选择

  目前规划配套建设的多所学校,涵盖公立学校、私立学校、国际学校多类型,可供业主根据教育需求进行自主选择。

  产业化:绿地三点学堂 儿童托育

  生活服务产业化,“托育一体化”教育服务中心,受众群体覆盖2.5-12岁,为孩子提供托管、培训、兴趣课程等服务。

  省心一点:

  延时经营:早7:00-晚8:00,解决部分家长无法按时接孩子回家的痛点。

  短途通勤:定制短途通勤服务:解决家长上下班时间与接送孩子的时间冲突问题。

  放心一点:

  发挥内部资源优势与餐饮美食联动提供早中晚三餐,营养搭配、价值实惠。

  开心一点:

  针对孩子周末、假期期间在家,溺爱式看管、缺乏陪伴等问题,开设兴趣课程。作为学校教育的延续,重视学习习惯的形成。

  

△示意图



  高圈层:高智人群汇聚,与科学家做邻居

  在国科大(青岛)附属中学/附属实验中学就读,不出社区大门,孩子即可独立自主步行上学;家长在阳台上即可目送孩子入校,社区24H安保、社区安防等系统全面护航,孩子安全更有保障心。此外,与国科大的教授、院士、专家、科研人员及孩子的老师为邻,潜移默化影响孩子的人生观。

  

△效果图



  此次国科大名师名家主题见面会,仅仅是绿地•国科健康科技小镇为青岛带来全新教育革命的开始,未来随着多所国科大直接参与运营的学校落成,还将为业主的孩子提供更优质的全龄化教育,以及更多样化的教育模式。

  据悉,这座青岛首屈一指的健康科教新高地,将于近期开盘,正在为就学问题头疼的你,是否已经为孩子的未来做好了准备?

  



  【名师导读】

  王金战

  著名教育专家,中国科学院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学校执行校长、法人,北京理工大学硕士生导师,国家“十一五”重点课题《素质教育中的家长作用研究》课题组组长。

  2003年,王金战所带的一个班49名学生参加高考,37人进清华、北大,10人进了剑桥、牛津、耶鲁等世界名校。

  王大赫

  原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调研员、教授,《中国考试》杂志副主编,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素质教育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教育部国家教师科研规划课题教师发展专业研究卓越教师素养研究与评价专题课题组负责人。

  编辑有:教育部考试中心主编的《标准化考试》《历届高考试题分类汇编》等;主编有《高考考试大纲解读》《全国高考命题思路》《高考难题破译》等。

   [编辑: 杨昀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