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创变者逐梦青岛 2000余位企业家共论商业未来

2019-06-22 20:1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22日消息 6月20日-22日,由青岛市人民政府联合正和岛举办的“2019正和岛创变者年会暨千企助力青岛(半岛)发展行”在青岛隆重召开。本次大会以“创变者:新时代追梦人”为主题,汇聚了近百位全球政、商、学界领袖参会发言,超两千名金融、资本、产业、贸易、科技、教育、管理等领域企业家齐聚一堂,于海天之间畅论商道,把脉经济走势,共同探讨企业的核心密码与新发展机遇。

  新时代追梦人同台 共探创变之路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变革是时代前进的标志。当下,青岛正用创新点燃改革引擎,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山东政府也以创变的姿态,迎接全国创变者的到来。自2013年起,每年一度的正和岛创变者年会作为中国商界最具权威性和前瞻性的年度盛会之一,一直致力于寻找和发现那些推动商业世界发展、让商业世界更美好的创变者们,并鼓励和邀集这些来自全球的创变者们在年会上深度参与、展示、分享创变理念与成果。本次大会,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青岛市委副书记、青岛市市长孟凡利,正和岛创始人兼首席架构师刘东华,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正和岛首席经济学家、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王林,正和岛四川岛邻机构荣誉主席、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等上百位权威嘉宾出席发言,两千余名商业精英人士共聚一堂。

  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出席大会并发表演讲,并对全国各地企业家发出邀请:“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青岛热诚地期待更多企业家加入”。

  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在开幕式上发表以《创世界级物联网模式》为主题的演讲。张瑞敏从why、how、what三个方面层层递进地阐述了物联网背景下“人单合一”模式对于经典管理模式的颠覆。张瑞敏表示,海尔提出以“人单合一”来颠覆经典管理模式,人就是员工,单就是用户需求。所谓“人单合一”,就是把员工和用户的需求联系在一起。

  正和岛首席经济学家、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王林在题为《中国的潜力与动能》的演讲中指出,在经济下行压力之下,中国经济增长的底气也就是中国的动能来自于:中国巨大的经济体量和规模、中国经济结构挑战已初见成效、内需市场已经成为了中国经济增和的新引擎、动力结构已发生根本改变。“中国最强的动力是更大力度地改革开放。”在第四次工业革命来临时,中国不再是沉睡者、旁观者、落伍者和追赶者,而是第一次有了与世界强国一道引领潮流的机会。

  正和岛创始人兼首席架构师刘东华在致开幕辞时谈到,每个时代都需要有自己的“大人物”,这个“大人物”是有大情怀、大担当、解决大问题、背负大使命的人。“中国企业家群体通过创新创造来造福世界,重新定义了新时代的商业文明与企业家精神。”正和岛与青岛一样,也是一座“青春之岛”。因为正和岛是向善、向上、最具正能量的企业家平台,它的价值与使命是给予中国企业家群体安全感与归属感、价值感与成就感、荣耀感与崇高感。

  多元智慧激荡 深度社交链接

  群贤毕至,又一年变革商业方法论的创变营;政商学研,又一次深度交流碰撞的智慧盛宴。据了解,“2019正和岛创变者年会暨千企助力青岛(半岛)发展行”活动涵盖了3天2夜的密集议程和20多个互动环节。围绕助力青岛(半岛)发展的目标,设置了书记演讲、市长推介、半岛城市高光时刻、西海岸投资考察、青岛名企实地探访等多种形式的政企对接环节,推动“双招双引”,加速产业落地;根据青岛(半岛)经济发展重点,设置了新能源、国际贸易、智能制造、科创板、组织变革、战略升级等热门话题,在各分论坛精彩呈现;“山东与广东企业家双城对话”等专题讨论,两地企业家在青岛进行深入的智慧碰撞;近百位领袖企业和权威机构带来最鲜活的实战案例分享,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正和岛四川岛邻机构荣誉主席、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正和岛河南岛邻机构主席、三全食品创始人、郑州地美特新能源董事长陈泽民,正和岛江苏岛邻机构联席主席、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蒋锡培等企业的领军人物在72小时内参与了10场主题分论坛、私董会和对接会,充分体会“和对的人有的聊”;正和塾、海客圈、夜话等17个学习互动场景,在青岛完成企业家最为之渴望的深度社交;创变之星环节,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德翔、山西乐村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士权、新疆海科现代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敬耀、珠海随变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毕胜、一书阁文化艺术学校董事长李颖春、江苏艾佳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兼CEO潘定国、华维节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名礼、广东医群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锦8位“最具独角兽基因的创变者”带来了最新锐的智慧分享;更有最前沿高端的创新技术展、释放激情与欢乐的企业家啤酒节晚宴和晨跑活动……。

  政商对话平台搭建 实现资源高效链接

  本次“2019正和岛创变者年会暨千企助力青岛(半岛)发展行”活动的一大亮点是着力打造了政企合作对接的窗口。大会设置了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的市政府领导与2000多位企业家与面对面环节,通过“城市魅力高光时刻”、“第一标签”等互动环节,充分展示半岛城市群产业优势,为企业家落地投资提供广阔空间,并邀请各城市代表性岛亲分享城市的优势。新设立和新迁入的法人金融机构,注册资本50亿以上,一次性补助1亿元;对国家新认定的“智能仓储”“无人分拣“等现代物流项目,给予200万元奖补;海洋渔业最高补贴4000万;领军团队给予最高1亿综合奖补……城市专场上,政府领导与企业家深入交流座谈,并透露了最新、最一手的8大领域重磅项目清单和数10项优惠补贴政策,实现了政企高效链接。本次大会搭建起了政学商研合作交流平台,参加大会的企业和机构展示了众多新产品、新技术、新方案,并就高新产业的发展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众多前沿领域和热点行业的创新项目进行了路演。此次汇聚的企业、人才、资本以及创新技术将在这里落地,为青岛(半岛)产业发展、民营企业升级提供创变活力。据了解,在前期筹备中,通过行业筛选、系统推介、意向收集等,共对接成功重点投资项目30余个(其中世界/中国500强企业7家、上市公司6家)。同时,还有200多家企业计划未来3年在青岛布局或扩大投资。

  本次是正和岛第七次举办创变者年会,也是首度在京外举办。大会得到了德锐咨询、神州顺利办、莱恩创科、科大讯飞、厚德战略定位学院、一诺科技、烟台张裕卡斯特酒庄、信酒、青岛啤酒、崂山矿泉水、青岛新希望琴牌乳业、洽洽葵珍、太湖雪丝绸、大洲金丝燕、鹰谷国际、谱时摄影、振远文创集团&优必选机器人等多家合作伙伴的支持。每年的创变者年会都会汇聚产业先锋、行业领导者和顶尖企业家们,展现他们在新时代背景下的进展与成果,迭代商业进化的方法论,探寻企业转型和发展的动力机遇。形成了定位创新、格局高远,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政商共赢、注重实效等鲜明特征与独特价值。

  文 于千千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