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金家岭财富高地 一座写字楼的价值传奇

杰正中心见证区域变迁,成为全国第六家获BOMA认证的高端写字楼

2019-07-02 16:21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如今的金家岭之于青岛,犹如陆家嘴之于上海。

  在青岛百年城市发展史上,“金家岭”三个字原本只是一个村落的名字,如今已成为青岛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核心区,同时也承载着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金融创新的功能。作为青岛的金融新区,这里不乏传奇,每一栋建筑,都在诉说这个时代的进程与区域蝶变……

  每一个金融中心背后,都有一部都市传奇

  纵观全球,无论是纽约华尔街、东京新宿区还是伦敦金融城、香港中环皇后大道……每一个影响世界的金融中心背后,都代表着城市的繁荣与崛起,是与经济命脉息息相关的都市传奇。

  山海相望,金家岭的故事,也是如此。

  从汇泉湾到浮山湾,这些年,青岛城市发展脉络清晰可见。然而,随着东部CBD的资源趋于饱和,一路向东,同一海岸线上的金家岭则凭借着不可复制的自然环境、蓬勃发展的金融业、每年不断崛起的新建写字楼及配套……开启了青岛CBD版图的新篇章。

  2014年2月,青岛市获批成为全国首个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乘着此次改革的春风,金家岭金融聚集区也进入了发展快车道。

  青岛金家岭金融区规划总占地面积23.7平方公里。作为青岛的金融新区,区域金融类写字楼项目也相继崛起,金家岭也成为青岛高端办公区、高端居住区和高端消费区域的代名词。

  据相关数据统计,截至2018年,金家岭金融区金融楼宇及配套累计达到750万平方米,累计落户金融机构及类金融企业达800家。

  这片传奇的土地,正以每年“3个100”的速度奔跑,即每年新引进金融机构和类金融企业100家、新开工金融及配套楼宇100万平方米、新建成金融及配套楼宇100万平方米。

  金家岭财富高地上,用建筑见证时代蝶变

  “财富青岛”快速起航,商务办公氛围日益醇熟。如果说金家岭是目前青岛的财富高地,那么最南面与石老人景区相邻的啤酒城片区则是领航金家岭的地方。

  石老人绵延的海岸线长达3公里,自然环境得天独厚,这片区域是崂山最早发展起来的片区,也是金家岭金融新区发展最早的功能区。

  上实中心是金家岭金融聚集区体量最大的写字楼集群,商务地带由11栋建筑组成。杰正中心就位于上实T11号楼,总面积达30409平方米。早在2010年,该地块刚开始开发时,杰正集团便与上实签约定制了整栋写字楼。彼时,距青岛市启动金家岭金融区的规划建设还有两年间隔,整个金家岭也以居住为主,纯商务办公项目并不多。所以,在那个时候,持有一栋写字楼作为不动产投资,不但需要超前的眼光、精准的预判、更需要有强大的魄力。  

  

  

  然而,就是这座建筑,开启了金家岭写字楼的日租金6元/平方米的时代。杰正中心以牺牲两层楼的高度为代价,独家定制了4.2米层高的建筑,270度观景设计亦没有辜负青岛黄金海岸线。10.5米奢侈级精装大堂,整层80%以上得房率,车位配比高达90:1,7部高速三菱电梯……无与伦比的硬件与服务,在日后一一证明了其价值所在。

  与此同时,它还是省内首座通过LEED认证的海景写字楼,LEED是由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建立并推行的“绿色建筑评估体系”,是目前全球相关领域中最完善、最具影响力的评估标准,有绿色建筑奥斯卡之称。

  今年5月17日,青岛杰正中心正式获得BOMA中国建筑管理卓越认证(COE认证),成为全国第六家、山东省首家获得该认证的商业写字楼,为整个山东省地产行业提升运营管理能力至国际水平起到了先锋示范作用。

  如今,入驻杰正中心已不仅是企业国际化形象与实力的体现,更是引领着青岛高端商务未来的发展趋势。

  “君子以厚德载物”

  道德经有云,做事“取势明道优术”。

  当初,杰正集团凭借着对未来市场精准的判断成就了今天的杰正中心。从选址到入驻的这些年间,杰正中心也见证了整个金家岭的崛起,并以顶级写字楼的最佳品质、最先进的国际商业地产管理标准树立了行业标杆。

  杰正集团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综合性、多元化发展的产业集团。“杰正”两个字所嵌入的,正是企业的核心价值观——“杰出做事、正直为人”。

  秉承“健康、稳健、可持续发展”的经营战略,杰正集团精准投资,多元经营,业务范围涉及房地产、文旅地产、股权类投资、网络教育、网络通讯、影视文化、物业管理、智能科技、国际贸易和餐饮等诸多领域,基本实现产业、实业、贸易的多元化发展,初步形成了稳定收入与中长线投资收益相得益彰的战略格局。

  “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一家优秀的企业,除了创造商业利润、解决就业、创造税收之外,还需要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如今在世界范围内,企业责任感都已成为对一流企业“高标准、严要求”的公认指标。

  多年来,杰正集团努力践行“做强企业、幸福员工、回馈社会”的企业愿景,力求使员工更有安全感、归属感、幸福感,并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更好地回馈社会。    

  杰正集团曾多次向青岛社会福利院捐赠款项,在全国各地的贫困地区捐助设立了多家希望小学,2014年为青岛大学附属中学出资设立“杰正图书馆”,并在青岛二中设立“文化建设专项基金”。就在今年5月,杰正集团刚刚向青岛大学教育集团捐赠款项,总捐助款项逾2600万元。

  中国近代民族实业家张謇曾说过:“天之生人也,与草木无异。若遗留一二有用事业,与草木同生,即不与草木同腐。”若干年后,回望这段历史,杰正中心对整个金家岭的意义,大概就是这“一二有用事业”吧。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杰正中心 金家岭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