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凤栖澜玥小区“天价”车位40万 业主直喊肉疼

2019-07-18 15:43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记者接到热心市民朱先生来电,反映新开盘的绿地凤栖澜玥一个地下车位售价40万,“这样的价格是怎么定出来的?有没有经过物价等相关部门的审批?”朱先生很是好奇地问道。对此,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车位费40万,终身使用权

  在售楼处,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询问了地下车位的价格,置业顾问告诉记者:“我们的地下车位定价是40万,开盘优惠现在是35万一个。”置业顾问还表示,此盘定位在高端楼盘,地下车位跟住宅的比例是1.5:1,前期规定一户只能购买一个车位,“因为买房的大都是有一定经济基础的,家里可能会有多辆车,而小区人车分流,地上没有停车位,所以我们地下车位设置的多一些,相信等大家入住后,车位还是比较紧俏的。”

  据置业顾问介绍,车位虽然定价高,但也有优势,车位使用权为终身制,跟其他开发商车位租赁20年的规定大不相同。“这个终身制是什么意思?不是车位不能买卖吗?”记者提出自己的疑问。置业顾问只说是正式的租赁合同,其他就不愿透露了,直说“不要纠结这个车位,房子才是大事,如果等交房的时候车位还有剩余,物业是会向外出租的。”

  



  车位费为市场调节价 政府不进行统一定价

  绿地凤栖澜玥车位定价这么高,符合政策规定吗?记者致电黄岛开发区物价局,物价局负责定价指导的一位明主任告诉记者:“对于车位费,政府不进行统一定价,是由市场调节定价的,但必须要明示,就是说要求开发商明确报价。”

  山东言洽诚律师事务所刘超律师提醒:“地下车位属于防空设施,产权既不属于开发商,也不属于业主,所以不能买卖只能租赁,而根据合同法的相关规定,租赁合同最长期限是20年。”根据刚才记者描述的“车位终身制”,刘超律师表示,“20年的租赁合同是受法律保护的,20年之后的并没有法律效力。”

  图文:半岛记者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