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家电制造商转型智慧家庭提供商 海尔惊艳2019电博会

2019-07-19 10:2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19日消息 “海尔现在不止是一个电器品牌,更是每个智慧家庭的一份子。”7月19日,以“物联+智慧家”为主题的2019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简称“电博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展会上展出的海尔全套智慧家庭,吸引了大批市民和客户驻足,人与机器的日常感官互动操控,已经完美呈现在海尔高端智慧家庭解决方案中,让简单便捷的智能生活触手可及。据介绍,目前海尔智慧家庭体验中心已经在青岛地区开放6处,市民可以前往体验、定制、购买。

  



  



  海尔智慧管家成3岁萌娃最好玩伴

  记者在现场看到,海尔展区由智慧客厅、智慧厨房、智慧卧室、智慧浴室等5大生活空间组成,全屋空气、全屋用水等高端智慧解决方案也在其内一并展示,被前来围观体验的用户“挤满”。

  “小优小优,打开空调。”一句童声传来,空调应声打开。记者看到,一位年仅3岁的“小体验官”正在熟练指挥着海尔智慧家电。“小优小优,我要看《海绵宝宝》”,虽然环境嘈杂,智能电视依然捕捉到小朋友的指令,马上放起了动画片。他的妈妈陈女士告诉记者,家里今年买了一套海尔智慧家庭,包括扫地机器人、电视、门锁等,小优成了孩子最喜欢的玩伴,每天从早到晚和孩子互动。

  “说起来,之前买智慧家庭时候还怕老人不会用,结果你看连孩子都用的这么好。”陈女士回忆当时的购买经历,表示选择海尔首先是能一套买齐全屋的家电,而且可以自己选、自己配;用了一段时间,发现很多功能设计都很聪明,陈女士说:“有一次跟朋友约好聚会,出门买菜的时候朋友提前到了我家,我用手机远程打开了智能门锁,让朋友不用在门口干等着。”

  



  “体验”是海尔展区的关键词。在智慧厨房交互体验区,一位大厨正在制作墨西哥牛油果鸡肉卷,他告诉物联网双屏冰箱自己的打算,冰箱为他推荐了对应的菜谱。当大厨从冰箱中拿出牛油果后,识别出食材减少的冰箱竟然主动跟大厨对话:“主人,您刚才打开冰箱干了什么?”大厨回答:“拿出了1个牛油果。”冰箱屏幕上显示的牛油果库存随即减少了1个。

  青岛已建6家海尔智家体验店 年内再增10家

  

  



  “语音控制油烟机开关,打开或关闭油烟机照明,增大风速或减小风速,这个真的很实用很方便!”来自市南区的张先生是家中的“大厨”,在现场体验后当即决定定制一套海尔智能厨房系统。“以后手上沾上油、面,不方便打开油烟机,可以直接对音箱说:‘小优小优,打开油烟机’,可以让我更专注的进行料理制作。”

  据了解,为了满足消费者对于升级智能家电的需求,海尔已经在青岛开设了6个体验中心,都可以让市民可体验、可定制、可购买。其中,位于市北区黑龙江路的青岛居然之家店、重庆路时代广场海尚海店是目前体验较全规模较大的海尔智家体验店,在这里不仅可以体验到智能的单品,还可以定制到适合自己的全屋空气、全屋用水、全屋安防等智慧生活解决方案。此外,为方便市区周边居民选购,位于胶州的星月家居店、即墨的长江一路店、即墨居然之家店、城阳红星美凯龙店也都已经建设完毕,可为当地居民近距离体验或定制海尔成套智慧家庭方案。

  据了解,下半年,海尔智家还将在青岛建10家体验中心,方便青岛市民体验、购买海尔成套智慧家庭解决方案。

  抢占智能风口 山东近200客户抢驻海尔智家

  在电博会期间,智慧便捷的海尔智慧家庭解决方案收获了更多客户的认可。来自山东地区的近200名新客户主动抢入达成合作意向,而这其中有30名客户已经在山东主要城市启动了海尔智家体验店的建设。当日,来自济南的90后客户柳先生抢入合作,作为伴随互联网成长的一代,他认为年轻人应该学会“抓机遇”,“就像10年前智能手机的突然爆发,今天物联网、5G技术这么火热,智能家电也早晚要火。”而对这次抢入合作,他管这叫“先占个座”。

  据了解,海尔智家在全国已经落地3500+智慧家庭门店,也就是说用户在电博会上体验到的智慧家庭、便捷服务,在全国都是可以轻松买到的;而且在海外,海尔智家体验店4月份先后在巴基斯坦、英国落地,5月份,印度、泰国的体验店也已开门纳客。截止今年3月份,智慧家庭成套销量已突破1000万套。

  据工作人员介绍,之所以能形成这样的智慧生活体验,得益于海尔智慧家庭以“用户为中心”的基本思路所形成的成套、定制、迭代三大差异化优势。简单来说,海尔智慧家庭为用户提供的是5大生活空间里所需要的N个智慧场景以及7大全屋解决方案。通过成套销售、定制服务以及产品迭代升级,海尔智家让用户无时不刻地感受到最为便捷、极致的智慧体验。

   [编辑: 王女子]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电博会 海尔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