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主城区开展"洗城行动" 全面清洗主干道路面及交通设施

2019-07-22 10:0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21日凌晨3时许,在主城区主干道上,随处可见环卫工人忙碌的身影。据了解,高新区、奎文区、潍城区开展了一场“洗城行动”,对主城区主次干道主路面、交通护栏等进行全面清洗,提升城市颜值,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

  7月21日凌晨2时58分,高新区城建局组织辖区内6支队伍、110名环卫工人和30余辆清扫车,开展了大规模的“洗城行动”。

  记者看到,清扫车在前面开路,对主城区主次干道的主路面、人行道、公共设施、交通护栏等进行全面彻底的冲刷清洗,而环卫工人则跟在后面查漏补缺。

  针对不同位置,环卫工人和机械车辆采取了不同的作业方式。针对人行道去尘,采取了人机结合的方式,对人行道、路牙石边及绿化带间隙进行全方位冲刷、清洗,去除积尘,洁净道路。

  而对于果皮箱、站牌、大小护栏等“城市家具”则进行全面冲洗,然后由环卫工人进行擦拭,还其洁净本色。道路主路面则由洗扫车、多功能冲洗车、小型冲洗车联合作业,去污抑尘。

  此次行动开展了两个多小时。截至凌晨5时40分许,路面、护栏、人行道等全都变得非常干净整洁。

  高新区城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选在凌晨开展“洗城行动”,主要是为了避免影响市民正常出行,这次行动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效果。

  据该负责人介绍,高新区接下来将持续不断地对城市道路进行冲洗、除尘,形成长效机制,营造更加亮丽、整洁、宜居的城市环境。

  当天,记者采访了解到,奎文区和潍城区同样开展了类似的洗城行动。其中,奎文区园林、环卫等部门共出动了6辆高压冲洗车、5辆清扫车、3辆雾炮车、30名环卫工人,在胜利东街启动“洗城刷街”试点工作。

  来源:潍坊晚报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