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莱西市税务局:党建引领增强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责任感

2019-07-24 11:2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24日消息 自减税降费工作实施以来,青岛莱西市税务局党委按照青岛市局减税办的部署要求,对照重要任务清单,强化党建引领,持续深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

  强化党建引领,提升服务效能

  研究制定《莱西市税务局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深入推进减税降费工作方案》,从“加强政治建设 牢牢把握减税降费工作方向、强化政治担当 压紧压实减税降费工作责任、突出政治功能 不断夯实减税降费工作基础、坚定政治立场 促进形成减税降费良好氛围、严肃政治纪律 确保减税降费任务落实落地”等五个方面着手,用党建工作引领和促进减税降费工作落实。

  成立临时支部。成立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临时党支部,规范开展组织生活,引导党员履行党员义务,行使党员权利,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临时党支部书记列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带动本支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以“减税先锋 赋美岛城”为主题,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凝聚干部思想共识、提升工作积极性。在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我为减税降费献计献策”活动,群策群力、破解难题。

  深化创先争优。加强党建带动群团建设,结合减税降费工作,成立青年突击队,组织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区”“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等创建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忠诚担当、顾全大局、敢做善为,形成“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带动效应。

  加强典型培树。加强减税降费工作先进典型的挖掘、培养、宣传、推广,积极推荐参与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的评选表彰,营造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

  严格督促检查。局党委强化责任,创新督促提醒、专项检查、协作监督等方式方法,加强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督查,切实做好问题的整改落实。

  持续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

  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莱西市税务局不等不靠,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王军局长在全国税务系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根据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冯光泽同志在全市税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要求,结合青岛市委、莱西市委主题教育活动安排,提前谋划,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求贯穿减税降费工作全过程。同时,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推进莱西市税务局“税心向党”党建品牌建设,充分利用理想信念教育实践基地,持续运用好“过党员政治生日、牢记入党初心”活动,进一步提高全局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全局干部贯彻落实减税降费决策部署的责任感、紧迫感,全面做好工作,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通讯员 姜寿磊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