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全球召回50.7万辆汽车因发动机存在起火隐患

2019-07-24 23:33   来源: 半岛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有媒体报道,沃尔沃正在全球召回50.7万辆汽车,召回原因是由于发动机部件存在缺陷,极端情况下可能引致火灾。沃尔沃中国工作人员回应称,此类柴油车型并未在中国市场销售。召回事件不会对中国市场有影响。

  



  沃尔沃方面表示,在非常罕见的情况下,塑料发动机进气歧管可能会融化和变形。而涉及召回的车型为在2014年-2019年间生产的,所搭载的是2升4缸柴油发动机的S60、S80、S90、V40、V60、V70、V90、XC60和XC90等多款车型。

  沃尔沃发言人斯特凡·埃尔夫斯特罗姆表示:在最糟糕的情况下,有可能发生局部发动机起火。沃尔沃希望尽快解决此问题,同时客户无需为此问题承担任何的费用。

  目前沃尔沃还没有收到相关的事故和人员伤亡的报告,沃尔沃公司称,相关客户都将收到一封信,要求客户联系当地的经销商进行相关的召回处理。

  



  据了解,沃尔沃集团今年上半年的经营收益为1301亿瑞典克朗,相比18年同期的1229亿瑞典克朗,增长了5%,但营收利润却仅有55亿瑞典克朗,相比18年同期的78亿瑞典克朗有着29%的下降幅度。而且上半年两个季度的营收环比增长也有所下降,据沃尔沃第二季度财报显示,沃尔沃集团在本年第二季度营收为672亿瑞典克朗,同比微增1.8%;但营业利润却比第一季度同比下滑更高,仅有26亿瑞典克朗,同比下滑达38.1%。

  



  “瘦身”计划同步进行。沃尔沃集团在今年初已开始重新评估其生产成本及各部门员工的劳动成本,从年初开始,截至目前沃尔沃集团已经陆续削减员工约750人,其中500人为IT顾问,而其余200多人为服务岗位人员,未遭到裁员的剩余IT顾问人员的薪酬也有所下降。

  



  沃尔沃集团的首席执行官塞缪尔森表示,新的成本削减计划将会在今年下半年展开,或将持续至2020年上半年财报公布前,而进一步的裁员也在削减成本计划中。

  回归到这次召回事件,沃尔沃对旗下大量的车型召回一方面显示出该公司对消费者负责任的一面,但从另外的角度来看,沃尔沃是否可以在车辆厂之前对汽车的相关部件进行严格的检验呢?这样不但可以减少召回事件的出现,节省厂家和消费者的时间,同时有利于沃尔沃建立良好的品牌口碑。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半岛网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有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0532-80889235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