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保洁工捡到万元救命钱未动心

2019-08-08 08:4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如果你月薪2000,捡到10000多元钱的时候,会怎么做?当这个选择题摆在保洁工人刘美丽面前时,她没有丝毫的犹豫,第一时间想办法找到失主,物归原主。

  刘美丽,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心内科病区的一名普通的保洁员,已过知天命之年的她,家里并不富裕,甚至因为对象身体的缘故,她不得不外出工作赚钱,支撑着这个家。她在心内科做保洁员已经有15个年头了,科里的医生护士们都亲切的叫她“刘大姨”。

  捡到钱包那天,刘大姨像往常一样,病人康复出院,她去做终末消毒,擦到床底的时候,发现了一个白色的塑料袋,里面有一个黑色的包。“当时只觉得是病人留下的衣服什么的,没多想就打开了。”刘大姨回忆说。谁知打开一看,厚厚的一摞钱,刘大姨愣了2秒钟,赶紧又重新包起来,送到了心内科护士站。护士询问后猜想到这很有可能就是病人出院时落下的,经过病例查询,联系到家属,第一时间归还家属。

  原来,失主是住在这个床的李大叔,因胸痛来医院,紧急行冠状动脉介入手术后,放入一枚支架,住院7天后出院。可就在着急出院的时候,把钱包落在了病房里。

  其实,这不是刘美丽第一次捡到钱包,这也不是医院工作人员第一次捡到钱包,在这个人来人往、车水马龙的地方,拾金不昧这样的故事经常上演。就像刘阿姨说的:“来医院的都不容易,都是救命钱,不是自己的,不能昧着良心要啊,虽然我赚的不多,但是这个道理我懂。”

  半岛记者 黄超 通讯员 庄笑琳 宋晓玲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救命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