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公安机关出动警力上万人次,转移救助11万余人

2019-08-13 11:4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利奇马”台风来势汹汹,自8月10日夜间起,我市普降暴雨。面对恶劣天气,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风雨无阻地穿行在出警、执勤、救助群众的路上。他们就是奋战在一线的公安民警,他们在暴风雨中筑起“金色盾牌”,守护一方平安,传递八方温暖。8月10日、11日两天,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10581人次、车辆2043台次,参与紧急转移、救助群众11万余人。

  记者了解到,8月10日、11日两天,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10581人次、车辆2043台次,参与紧急转移、救助群众11万余人。8月11日,从市局机关和汛情相对较轻的县市区公安局跨区域调集1032名警力,出动113辆特种车辆,携带橡皮艇、救生圈、救生衣、救生绳、拖车绳、强光手电等应急救援装备,紧急驰援汛情较重的寿光、临朐、安丘等县市,全力参与开展险情排查、转移群众、交通疏导、治安巡逻等工作。

  目前,我市公安机关持续开展一级巡防勤务,全市3300余名警力、1200余台警车24小时屯警街面,启动“警灯闪烁”,加强治安巡逻。组织民警、警务助理等社会力量,在低洼区域、道路、堤坝、镇村加强巡逻,对巡逻中发现和群众报警求助,全部及时帮扶解困。出动20辆特警武装巡控车辆对重点水库、河段和重点部位开展巡查、抢险救灾工作。

  期间,对市区8个积水桥洞实行暂时封闭,对15个积水严重路口和38处积水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利用广播、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滚动发布实时路况、交通管制信息、天气信息等100多条,阅读量逾600万人次;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发送温馨提示30万条。   来源:综合潍坊晚报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