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哥庄街道开展暑期志愿者趣味辩论赛活动

2019-08-15 14:2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15日消息 8月13日上午,王哥庄街道在文体中心三楼活动室举办了一场别具匠心的辩论赛,20位暑期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主讲人为中国海洋大学研究生周星宇,活动伊始,周老师用生动形象的话语为志愿者描绘了辩论赛的场景,介绍了辩论这一形式的来源、意义,并为大家讲解介绍了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赛制。随后,周老师为志愿者播放了2019年第十八届海峡两岸辩论赛总决赛的现场视频,并在播放间隙为同学们讲解立论、质询、小结、自由辩论及总结陈词部分的注意事项及技巧。视频观看结束后,志愿者分正反两方进行辩题讨论及辩论赛准备,分别以“手机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和手机疏远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为论点进行论证。二十分钟准备、三分钟立论八分钟自由辩论、两分钟总结陈词……正反双方以清晰的定义、严谨的逻辑、流畅的语言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辩论赛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收获满满,并期待下一次集体活动。

  

活动现场



  像这样的志愿者集体活动,今年王哥庄街道共组织举办了5期,接下来街道还将继续组织开展各种形式多样的志愿者活动,不断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内容,争取人人参与、人人进步,共享新时代文明之光。

  通讯员 徐胜男 林宗欣 文 于千千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