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基层,用心工作——“95后”万科物业管家成居民“自家人”

2019-08-29 16:18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上9点,辛晓东走进31号楼,一层层测试感应灯的反应,巡查楼道里是否有杂物,观察公共设备运行……辛晓东是名95后网格管家,毕业于青岛大学的他现在被青岛万科魅力之城12个单元楼业主亲切的称为“小辛”。

  



  2018年9月,经过3个月的岗前培训,辛晓东第一次接到管家手机,正式成为一名网格管家。早上7点开始收消息,忙的时候手机每3小时就要充电一次。辛晓东的手机里有1500多位业主的微信,送水、取快递、剪树枝甚至抓猫,常常接到意想不到的工作任务。

  有一天,34号楼一楼的业主找到辛晓东:“小辛,我家院子里进了一只野猫,怕它跑进屋伤到孩子,你能不能过来帮忙抓走它?”辛晓东不敢怠慢,戴上手套就往业主家里跑。小野猫四处乱窜,辛晓东用了4个小时才抓到猫,胳膊上也多了几道抓痕。

  



  当然,工作中不总是一帆风顺的。上下楼的一对邻居曾因管道漏水结下梁子,后来针锋相对,楼下业主向辛晓东投诉楼上早起上班高跟鞋的声音太大、晚上包饺子剁肉馅的菜刀声影响休息……如今,辛晓东已经学会如何应对这种棘手问题:不定时上门和两位邻居谈心,做两户之间的沟通纽带,让彼此理解对方的不易。“当管家挺锻炼人,把基层工作做好是一种本事。我所从事的工作,就是尽可能的帮助别人解决问题。”辛晓东说。

  不到一年的时间,辛晓东把负责区域的管家服务态度满意度提高到100%,业主认可了这个年轻小伙子,还把他当成自己的家人,逢年过节邀请他去家里吃饭,甚至送他一百元一斤的车厘子。

  



  在青岛万科物业,像辛晓东一样的“95后”大学生管家不在少数,2018年万科物业山东区域共入职大学毕业生146人,其中80%进入社区,担任网格管家一职。“青铜”管家的升级之路还在继续,和业主做朋友、成为一家人,才是这些社区年轻力量的通关目标。

   [编辑: 高明良]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万科物业 管家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