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迫在眉睫——市南区老科协垃圾分类科普进社区在行动

2019-09-17 09:59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9月11日,市南区永嘉路社区容纳百人的会议室里座无虚席,不断传来阵阵热烈的掌声。市南区老科协社科委在八大湖街道永嘉路社区进行的垃圾分类科普知识宣传互动活动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中。

  



  老科协社科委的理事们声情并茂的讲解,深深吸引大家的目光,清晰简洁的提问引起大家浓厚的兴趣和积极回应。由居主任和楼组长们分成的6个学习小组通过简短的讨论,把收获的知识总结在答题纸上,之后又把兴趣转移到动手活动上来,剪绿、兰、灰、红四色小垃圾桶、识别和投放垃圾分类科普知识卡片。大家通过讲一讲、议一议、剪一剪、分一分,学习了知识,分享了收获,掌握了科普宣传方法,为带动居民一起分打下基础。最后一个环节是有奖知识问答,参会人员积极踊跃发言,十个垃圾分类问题的知晓率得到了满堂彩。 楼长王奶奶饶有兴致地说:“垃圾分一分,永嘉更美丽,这样学得好,知识记得牢。”

  



  

  

  整个活动精彩纷呈,气氛热烈。在参与互动中大家对垃圾分类意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切实体会到垃圾分类与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是一个以小见大,利国利民的大事。

  



   [编辑: 杨昀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