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初心,记使命,共前行——李沧区振华路街道开展退役军人国防教育主题活动

2019-09-18 16:1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积极响应国防教育号召,加强与辖区退役军人沟通交流,振华路街道办事处联合李沧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于2019年9月18日开展了“忆初心,记使命,共前行”退役军人国防教育主题活动。

  回望峥嵘岁月,军民同心筑梦

  李沧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海军航空大学青岛校区(二航校)、振华路街道办事处、振华路街道退役军人代表一行30余人参观了二航校“院史馆”、四中一社区“国防馆”,接受了一次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深刻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纷纷表示要把对祖国、对人民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努力为实现祖国更好发展贡献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振华路街道四中一社区居委会黄莉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在党旗下所立下的誓言,它曾经让我们热血沸腾,充满理想,感召我们努力实践,自觉奉献,激励我们不断进取,奋斗终身。重温入党誓词,也就是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始终铭记入党的誓言,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一种鞭策和激励。作为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一定要保持奋斗不息的精神,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恪守承诺,与时俱进。

  致敬无言英雄,不老本色人生

  本次活动中,大家共同学习了模范退役军人张富清先进事迹。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广大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学习的榜样。退役军人们畅谈了认识,以亲身经历回望了峥嵘岁月路。他们纷纷表示,要以张富清为镜、为标杆,从榜样身上汲取精神力量,不忘初心、无私奉献,奋斗新时代、筑梦新征程;虽然已在工作岗位上退休,但听党指挥、服务社会、为家乡贡献力量的思想永远不退休,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的政治优势、威望优势、经验优势,不断增添更多的正能量,为社会建设献计出力。

  共责共治联动,共建共享社区

  为不断推进社区建设共治机制,拓宽监督渠道、提高社区管理服务水平,振华路街道办事处聘请部分退役军人代表为社区义务监督员。李沧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邓杰局长、振华路街道党工委马强书记为3名退役军人颁发了“社区义务监督员”聘书,鼓励他们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带动身边每一个人对社区建设各项工作建言献策、监督服务,发挥文化传播、科普宣传的纽带作用,不断提升全辖区共责共治共建共享的环境氛围,实现维护稳定、社会文明的良好局面。

  贴近日常需求,传递安全知识

  本次活动还举行了“为健康加油”知识讲座,邀请专家为大家讲解了群众关心关注的食品安全及日常用药有关知识,并就保健食品与药品的区别、保健食品的主要功效、如何防范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提升理性消费意识及自我防护意识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现场解答了问题咨询,取得了良好的实际效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李沧 退役军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