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道教名山联盟工作会议在青岛崂山景区举办

2019-09-20 16:2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20日消息 2019年9月20日,由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主办,崂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崂山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的第六届中国道教名山联盟工作会议、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体育旅游专委会工作会议在青岛世园假日酒店开幕,本次大会顺应文化和旅游业转型升级新趋势,围绕深化区域资源共享,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拓展合作互助领域等,旨在进一步扩大道教名山联盟的品牌影响力,共商风景名胜区未来发展大计。

  原国家建设部副部长赵宝江,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原总经济师、国家公园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张鸿文,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会长王凤武、副会长王水法、王兰波、郭鹏伟、葛怀军,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原主任王伟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会员单位、地方协会、相关企事业单位以及地方主管部门代表1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道教名山联盟会议现场

  

  开幕式上,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会长、青岛市崂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常务副局长、崂山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王兰波作致辞。开幕式上还举行了道教名山联盟旗帜和象征物交接仪式和“崂山杯”中国道教名山全国摄影作品展开镜仪式。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会长王水法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原总经济师、国家公园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张鸿文分别讲话,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期,我们要以此为契机,继往开来、锐意进取,严格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有关文件要求,充分发挥道教名山联动机制在风景名胜区规范化管理、资源保护、整体宣传等方面的作用,弘扬道教名山文化,促进景区繁荣,共谱联盟发展新篇章,为推动风景名胜区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和我国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中国风景名胜区道教联盟秘书处作了工作汇报。崂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副局长苏本江详细介绍了崂山景区在综合治理、生态保护、优质服务、景社融合、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华山、野三坡等景区代表分别就发展文化旅游、创建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挖掘道教文化资源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下午,参会单位代表围绕道教名山联盟工作计划、创新和拓展道教名山文化的宣传推介模式、道教名山联盟文化品牌建立、景区协同发展联合宣传等内容进行分组讨论,并召开协会体育旅游专委会工作会议。崂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常务副局长王兰波代表道教名山联盟作了总结发言。

  记者 王君莉 实习生 刘之越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崂山 体育 会议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