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青少年航空交流年会 胶州四中航空教育获盛赞

2019-09-20 21:24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众网·海报新闻9月19日讯(记者 郭伯涛 通讯员 刘凯)9月15-20日,2019年IACEA国际青少年航空教育交流中国青岛年会在青岛如期举行。在国际航空学员交流协会(IACEA)李国荣会长、罗伯特?弗利副会长的带领下,来自于澳大利亚、比利时、加拿大、菲律宾、日本、韩国、荷兰、新西兰、英国和美国的国际航空学员交流团代表与中方代表齐聚青岛,共商国际青少年航空教育事业和航空产业的发展大计。本次年会由IACEA主办、山东航空产业协会承办,胶州市第四中学作为全国航空特色学校受邀参会并作了活动展示及典型发言。

  



  16日下午,IACEA中国年会开幕式在青岛人力飞行博物馆隆重举行。开幕式上,由胶州四中航空班学员进行了队列展示和军体拳表演,赢得了各国来宾的热烈掌声。胶州四中校长邱兆林在开幕式上致辞并与大家分享了胶州四中开展青少年航空教育以来取得丰硕成果。接下来开幕式举行了隆重的授旗仪式:IACEA会长李国荣、山东航空产业协会理事长孙德汉分别向胶州四中授IACEA会旗、山东航空产业协会会旗,这是IACEA与山东航空产业协会对胶州四中多年来在青少年航空教育工作、国际航空交流工作中所作贡献的充分肯定,是IACEA与山东航空产业协会给予学校的极高荣誉。

  



  活动中,孙德汉理事长高度评价了胶州四中航空班学员的精神面貌,尤其是对2019年青岛市唯一一名空军飞行员出自胶州四中航空班、另有十几名航空班学员考取民航、通航飞行员而感到由衷高兴。他表示,近几年来,胶州四中不仅培养了几十名飞行员,还鼓励无数学子走航空报国之路、考取了与航空相关的专业院校,学校青少年航空教育已步入丰收季节,也走在了全国青少年航空教育工作的前列。

  



  在山东航空产业协会孙德汉理事长、IACEA、空军招飞局及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关心及大力支持下,胶州四中目前已经成为山东省青少年航空教育基地、全国航空特色学校、全国航空科普教育基地、是多所空天、民航高校优质生源基地。学校以青少年航空教育作为发展引擎,经过六年的扎实探索和实践,在航空特色课程建设、人才培养和输送方式等方面形成了独有的教育模式,青少年航空教育已经成为学校的核心办学特色。学校建设有省内领先的航空科技创新实验室,为开展青少年航空教育创造优质教育教学条件;坚持面向全体学生深入开展航空科普教育,开发的多门航空校本课程,多次在省市校本课程评比中获奖。学校作为青岛市未成年人国防教育“社会课堂”单位,面向全青岛市中小学生开放;多次成功承办省市、国家级航空航天模型比赛、航空模型模拟飞行培训活动,发挥了良好的带动示范作用。2018年10月,学校应中国民用航空局之邀,赴北京进行青少年航空教育工作汇报研讨,得到了中国民用航空局领导专家的高度赞扬和热心指导。

  



  为推动航空教育国际化,在山东航空产业协会的组织协调下,胶州四中已连续六年与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土耳其等国家进行青少年航空教育交流活动,中外交流学员逾500多人次。中外学子进行交流互访,一同进行航空学习、训练,不仅开拓了视野,提升了能力,增进了友谊,也极大地激发了各国学员航空报国的热情。丰富的航空交流活动为山东省青少年航空教育的深入开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胶州四中也成为山东青少年航空教育对外交流的窗口和旗帜。

  开幕仪式后,各国航空交流代表一起参观了青岛人力飞行博物馆。在为期6天的IACEA国际青少年航空教育交流中国青岛年会里,大会将讨论2020年国际航空学员交流互访、年度预算等具体工作事宜,还将开展“天行健”第二届中国国际青少年航空教育发展研讨活动;中外航空学员还将在青岛多地开展丰富多彩的航空交流互动活动。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航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