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以人为本”——首届国际内分泌糖尿病整合医学论坛(I-MED)在青召开

2019-09-25 16:59   来源: 半岛网健康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金秋九月,大咖云集,第一届内分泌糖尿病整合医学国际论坛(The 1st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Integrated Medicine in Endocrinology and Diabetes)于2019年9月25日在青岛内分泌糖尿病医院盛大启幕。本次国际论坛的主题为“医学以人为本”,论坛宗旨是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从基础到临床,公示内分泌糖尿病相关疾病整合医学精准诊疗模式与进展。会议英文简称:I-MED,I寓意整合、互联网、Idea。

  



  



  



  本届国际论坛,市政府有关部门领导高度重视,市医疗保障局、市卫健委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参会,共同见证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白求恩画像的赠与仪式以及青岛内分泌糖尿病医院暨内分泌代谢病研究院与加拿大班廷糖尿病中心主任Gary Lewis教授的合作签约仪式。

  



  本届会议特别邀请加拿大班廷糖尿病中心主任Gary Lewis教授,国际著名糖尿病、心血管疾病专家、芬兰赫尔辛基大学Jaakko Tuomilehto教授,加拿大班廷糖尿病中心研究员、糖尿病和脂质研究实验室肖长艇教授,日本新潟大学医学部血液、内分泌与代谢科主任Hirohito Sone教授,韩国仁荷大学医学院内科学系So Hun Kim教授,以及来自国内的山东省立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院长、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主任委员赵家军教授,青岛内分泌糖尿病医院创始人董砚虎教授,中国医科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内分泌和心血管病中心主任、中日友好医院国际医疗部名誉主任李光伟教授,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内分泌和综合医疗科首席专家徐焱成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重庆市糖尿病中心主任李启富教授,青岛内分泌糖尿病医院执行院长张磊教授,青岛内分泌代谢病研究院执行院长高维国教授等国内外著名的专家教授进行精彩的临床、基础学术报告。

  论坛开幕式上,青岛内分泌糖尿病医院创始人董砚虎教授向Gary Lewis、肖长艇、Hirohito Sone、So Hun Kim、李光伟、徐焱成、李启富教授隆重颁发了特聘专家证书,并向Jaakko Tuomilehto教授颁发了名誉院长的聘书,希望与各位专家携手砥砺前行,共同推动内分泌糖尿病领域整合医学精准诊疗模式的发展与进阶。

  



  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向青岛内分泌糖尿病医院捐赠白求恩同志画像,旨在弘扬无私奉献的白求恩精神。创始人董砚虎表示,白求恩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之魂的组成部分,也是医学界的光辉旗帜,每一名医务工作者都应该不断传承、践行和发扬着白求恩精神,用医者的奉献精神和创新精神引领内分泌领域发展走向新时代。

  



  展望新时代,白求恩精神也将淬炼出新的内涵,得到新的升华,指引医学发展与进步。中外专家将深切缅怀白求恩同志的先进事迹,深入研讨白求恩精神,推动医学发展,造福广大病患。青岛内分泌糖尿病医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呼吁全市医务工作者学习白求恩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健康贡献力量。

  紧接着,青岛内分泌糖尿病医院暨内分泌代谢病研究院与加拿大班廷糖尿病中心主任Gary Lewis教授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在临床、科研、慢病诊断中心建设、内分泌糖尿病重点实验室建设、学术交流、高端人才培养、医疗慢病大数据开发与转化应用等方面开展长期合作,共同打造国际一流的慢病研究机构和诊疗中心。

  



  开幕式结束,学术论坛正式开始。来自美国、欧洲、加拿大、日本、韩国等国内外顶级专家教授共同探讨内分泌糖尿病领域的前沿问题,来自全球糖尿病预防三大巨头报告了近20年来,世界高血压、糖尿病、内分泌代谢性疾病预防研究重大突破性成就。

  论坛重点聚焦中国青岛慢病管理(世界糖尿病基金会WDF项目)、健康全程化管理创新模式;展示青岛医疗卫生与整合医学创新管理模式;介绍我市近20年来慢病管理大数据、糖尿病、高血压防治管理体系建设成果;汇报我院专科建设、慢病大数据智能化全程管理等,助力实现健康管理的“青岛处方、中国模式”。

  



  



  



  



  此次青岛国际项目签约和峰会论坛的召开,将对落实市委“双招双引”工作、继续弘扬白求恩精神发挥巨大推动作用,在国内外内分泌领域有重大影响。

  董砚虎教授表示,整合医学发展模式可以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类健康。青岛内分泌糖尿病医院将继续秉承“大专科、强综合”的整合医学的发展模式,在一张病床上解决与糖尿病患者相关的心脏、眼睛、肾脏和外周血管等一系列并发症的问题,创新疾病治疗和病人管理模式,同时把整合医学的理念从临床治疗延伸到后续康复、养老,打造创新型医养结合模式,完全覆盖慢病及其并发症管理的全过程。    

  [编辑: 王丽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糖尿病 I-MED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