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幅达20%!青岛在乡老复员军人生活补助提标

2019-10-14 11:4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14日消息 日前,青岛市退役军人局、青岛市财政局联合下发了《关于调整部分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的通知》,从今年8月1日起再次提高全市8类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其中,在乡老复员军人生活补助金每人每月提高360元,平均提高幅度达到20%。

  此次标准调整后,残疾军人的抚恤金、“三属”(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抚恤金提高幅度均达到10%左右;在乡老复员军人生活补助金每人每月提高360元,提标后抗战时期入伍的达到每人每月2170元、解放战争时期入伍的达到每月2160元、解放后入伍的达到每月2150元,平均提高幅度达到20%;带病回乡退伍军人生活补助金每人每月提高50元,达到每人每月600元;农村和城镇无工作单位的参战退役人员、涉核退役人员生活补助金每月提高50元,达到每人每月650元;60岁以上农村籍老年义务兵生活补助金每人每月提高5元,达到每服一年义务兵役每人每月补助40元;在乡老年烈士子女生活补助金每人每月提高50元,达到每人每月490元。

  此次提标惠及全市4.3万余名享受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这是继去年8月1日提高部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补助标准后,再次加大在乡老复员军人等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提标力度,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特别是对国家作出过突出贡献的老复员军人的关心关爱。同时,此次提标也是自改革开放以来第26次提高残疾军人残疾抚恤金标准,第29次提高“三属”定期抚恤金标准。

  胶州市里岔镇周茂财老人,今年89岁,17岁入伍,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退伍回乡后一直以务农为生。现在住在宽敞的大瓦房里,老人的房间里收拾的井井有条,干干净净,家里的电器一应俱全。老人说:“抗美援朝的战场上,我们没有吃的,没有穿的,很多战友牺牲的时候都没有一件像样的衣服。我现在有吃有穿,国家每月还给我钱,每年还给涨,看病也不要钱,让我的生活有了更多的保障,共产党好啊,没有共产党,咱哪里来的现在的好生活这么好,我要努力活,我要看到新中国越来越好。”

  记者 王好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