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男子幼儿园门口倒地,身边护士及施援手

2019-11-01 11:2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0月25日上午,家住青岛市胶州东张应村的邱阿姨紧紧拉住胶州市张应卫生院薛丁畅护士的双手,激动地说着多亏薛护士救了她的家人,要不是她在场,后果不堪设想。面对同事们疑惑的目光,薛护士这才略显羞涩的将事情经过娓娓道来。

  10月24日上午8时许,陪孩子参加家长会的薛丁畅刚走进张应镇中心幼儿园的大门,就听见身后“咚”一声闷响,出于职业的高度敏感,她一眼就望见倒在地上、脸色苍白的刘先生!

  来不及思考,薛护士立即上前检查,当确认患者无意识、呼吸微弱、脉搏无,她立即松开患者衣领,跪地实施心肺复苏。一下、两下、三下……薛护士一边胸外心脏按压,一边催促围观老师拨打120。

  大约5分钟过去,刘先生的脸色慢慢红润,随着一声叹息,开始有了自主呼吸,脉搏也渐渐恢复。薛丁畅护士这才松了一口气,尽管此时她已经感觉体力不支,因刘先生仍睁不开双眼,意识依然不清晰,她不敢放松警惕,向围观群众要来家用血压计,测量确认血压正常,坚持在一旁悉心观察和守候,直到120急救车到达,协助病人上车才安心。

  施救结束后,薛丁畅平静地开完孩子的家长会,回到单位她没向任何人提及此事,直到邱阿姨此次道谢,同事们才知道事情经过。所幸救助及时,刘先生经过后续治疗,已经安然出院。

  



  邱阿姨感慨万千,事情发生的太突然,所有人都慌了神,看见薛护士毫不犹豫冲上前,大家瞬间有了主心骨和定心丸。他们一家都非常感谢薛丁畅的义举,感谢张应卫生院培养了一名医德高尚的好护士。

  薛丁畅表示,救死扶伤是每一个医护人员的本能,也是她应尽的职责。她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张应卫生院医护人员不忘医者初心、心系百姓健康的道德风范,是全体职工学习的榜样。

  通讯员 张淑娴  逄晓英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援手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