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现江湖骗术,竟然用筷子从眼睛里取虫

2019-11-06 16:5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用两根筷子,夹住眼睑,刮几下,就会有“虫子”出来。在胶州市某五金店内出现这样“神奇”的一幕,两名自称“驱虫人”的中年妇女,用两根筷子帮人从眼里取出了“虫子”,拿钱后逃之夭夭。用筷子在眼睛上刮几下就能“取出”虫子,这种江湖骗术,现在仍有市民中招。

  近日,胶州市公安局中云派出所破获一起“以从眼睛里抓虫子”实施诈骗的案件。犯罪嫌疑人彭某(女,62岁,湖北人),韩某(女,61岁,湖北人),声称帮人从眼睛里抓虫子治疗眼睛模糊进行诈骗,骗取多人钱款共170元。

  2019年11月3日,胶州市公安局中云派出所接到辖区陈大爷报警称,他在郑州西路某五金店内被俩名妇女以眼睛里抓虫子为由骗取30元,事后感觉不对的陈大爷立即报了警。中云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怕嫌疑人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民警第一时间带上陈大爷上街对二人进行查找,最终在一家小吃店内发现正在继续行骗的二人。

  



  据彭某、韩某交代,俩人都是湖北人,听说青岛地区打工挣钱比较多,于是二人便于11月1日来到胶州,可由于二人的年龄偏大,没有一家企业愿意接收,于是,二人便重操旧业。11月3日,二人在胶州市区郑州西路的沿街商铺开始行骗,以老年人为作案目标,进门就说老人的眼睛不好,里面有虫子,然后用筷子赶、用手搓受害人、太阳穴、眉毛等眼部周围,大约几分钟后便可搓出眼屎,直到受害人被搓得迷迷糊糊时,就吓唬受害人这眼屎就是“虫子”,骗取每个受害人20至30元不等。仅当天上午短短的时间内就有5人上当受骗。就在彭某、韩某继续行骗时,发现受骗的陈大爷报了警。

  目前彭某、韩某已被治安拘留5天。

  警方提醒:骗子都是利用老年人心理,做出一些对健康有益的假象,再加上骗钱不多,很多老人就落入圈套了。因此遇到此类“奇人异士”,建议市民先报警,勿轻信受骗。

  通讯员 尹志杰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骗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