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铺集“冰美人”葡萄熟了,等你来品尝

2019-11-06 17:0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胶州市铺集镇南朱郭村青岛瑞丰园果树种植专业合作社,有大片的葡萄园收获在即,果实累累,红中透亮,甘甜可口。

  成立于2014年春天的青岛瑞丰园果树种植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100亩,专业种植桃、樱桃、葡萄及小麦、玉米等粮食作物。投资20万元,在该村一块较为适宜水果种植叫“康家埠”的土地上,建设占地6亩的连体大棚5个,专门种植“冰美人”(又名金优二号)葡萄,错季销售,主要搞采摘、网销配送等,采摘从每年的10月1日开始,门票20元,可延续到12月底。目前,整园葡萄皆已成熟,存园量可达1.5万斤,期待您的到来!

  



  今年48岁的瑞丰园合作社负责人张启辉,出生在黑龙江省,1986年初中毕业后回乡创业。2014年前,干过超市,赶过集销售百货,风风雨雨20多年,最后选择发展绿色种植业,矢志干出一番成就并带动家乡父老致富。

  



  据悉,2014年,通过外出学习,请教科研院所相关专家并充分论证,张启辉在父母的大力支持下,自秦皇岛购进3000棵“冰美人”葡萄苗,租地栽培,投资10余万元,打井18眼成功出水2个,采用水肥一体化滴管技术,大量使用牛羊粪改良土壤,不用违禁药肥,追求果品质量。如今,他种植的葡萄红得亮紫、入口甘甜,糖度在20个以上,亩产在4000斤左右,亩均纯收入3万余元。对前来学习的种植户,张启辉毫无保留地传授技术,一心带动周边村民通过发展高效农业勤劳致富,为乡村振兴出一把力。

  通讯员 铁弩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葡萄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