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冬季严打战果:30余万元涉案赃款赃物发还群众

2019-11-15 08:5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1月14日上午,晴空万里、清风和畅,胶州市公安局秋冬严打整治攻势战果展示暨赃款赃物发还仪式在三里河公园市民广场隆重举行,现金、电动车、名贵烟酒共计30余万的涉案赃款赃物悉数发还给受害群众,令人称快。

  为充分展示胶州市秋冬严打整治攻势取得的丰硕战果,强力震慑各类违法犯罪,彰显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和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心,胶州市公安局精心举办了此次秋冬严打整治攻势战果展示暨赃款赃物发还仪式。胶州市委副书记李晓光,胶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世明,胶州市公安局有关局党委领导,局直各单位、各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一线民警、辅警代表,涉案赃款赃物受害群众及社会各界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仪式。

  



  大会现场,东西两个展区分列主席台两侧,集中展示了秋冬严打整治攻势缴获的各类作案工具及涉案赃款赃物。其中,东展区陈列着行动中查获的伪基站、黑广播,被盗名酒、制作假证工具及假证半成品,各类气枪、猎枪,涉案电脑、手机等物品;西展区阵列着行动中查获的涉案现金23万余元、冰毒、吸毒工具、制毒工具,以及查获的假酒、假药以及半成品等涉案物品等,琳琅满目、战果喜人。在发还物品展示区,20余辆摩托车、电动车整齐划一,翘首等待主人将自己领回。

  上午10时整,大会正式开始,与会领导首先观看了胶州市公安局秋冬严打整治攻势成果展板,详细了解了行动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观看了东西展区陈列的涉案物品,并饶有兴致地了解了有关案情。

  



  发还仪式上,胶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兆奇首先通报了胶州市秋冬严打整治攻势开展情况和取得的丰硕战果。

  李世明副市长在讲话中强调,打击犯罪,维护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是公安机关的神圣职责,全市公安机关要立足公安主业,紧密依靠群众,主动出击打压违法犯罪,全力以赴打好秋冬严打整治攻势攻坚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晓光副书记在讲话中对全市秋冬严打整治攻势开展以来取得的丰硕战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秋冬严打整治攻势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全市公安机关要继续以战士的担当、奋斗的姿态,持续重拳出击,纵深推进打击整治,紧密依靠群众,持续强化宣传发动,坚持源头治理,不断净化社会生态,出重拳、举利剑,打出声威、打出气势、打出民心,为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空港新区做出新的贡献。

  



  随后,发还物品破案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群众代表依次走上主席台,进行涉案赃款赃物发还,受害群众代表向破案单位赠送了锦旗,以示感谢。先后有20余名群众将自己丢失多日的财务重新领会。

  为进一步宣传秋冬严打整治攻势取得的丰硕战果,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到行动中来,仪式现场还设置了咨询宣传区,设有11副宣传展板和宣传咨询点,民警们通过向现场群众讲解《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的通报》、《关于敦促违法犯罪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等内容,发放《人人参与综合治理,共建平安和谐胶州——致全市广大市民一封信》、防诈骗、防盗抢、毒品危害等宣传材料,以及印有防范常识的抽纸、手提袋等小礼品,与群众充分交流、答疑解惑,并引导群众积极举报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等,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期间现场共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余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仪式结束后,胶州市公安局在局机关办公大楼十楼会议室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邀请10余家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就胶州市秋冬严打整治攻势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进行了通报。

  



  【链接】

  胶州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行动暨秋冬严打整治攻势发起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群众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严打整治主力军、先锋队作用,周密部署、雷霆出击,迅速掀起了打击犯罪、荡涤丑恶的严打整治风潮,取得了丰硕战果,成效显著。自行动发起至11月12日,全市共破获各类违法犯罪案件120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832人,其中刑事拘留229人,行政拘留553人,抓获、规劝各类上网逃犯117人,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52人,打掉各类团伙46个,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万余起,排查化解各类问题隐患630余处,整治治安复杂区域180余处,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更加稳定,社会风气更加优化。

  通讯员 刘海鹏 李俊杰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严打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