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支队伍“决战”青岛,高声歌唱祖国

istep杯“新声力量”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艺术节暨2019山东省中小学教师合唱展示圆满落幕

2019-12-03 22:3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3日消息  歌唱祖国,逐梦青春;新声力量,与时共燃。12月2日、3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大众报业集团承办,各市教育(教体)局、各高等学校、半岛都市报社协办的istep杯“新声力量”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艺术节暨2019山东省中小学教师合唱展示在青岛大剧院举行。历时半年多,经过学校初选、集中复选,最终山东高校的50支入围队伍、近2800名师生会师青岛,同台竞技,展示山东大学生合唱的最高水准。

  



  50支入围队伍竞技

  当嘹亮的歌声在青岛唱响,当青春的笑脸在舞台绽放,历时半年之久的“istep杯”2019年“新声力量”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艺术节暨山东省中小学教师合唱展示也迎来了最终的集中展示时刻。

  12月2日、3日,在青岛大剧院,来自山东各大高校的50支入围集中展示的队伍齐聚一堂。师生们的热情空前高涨,大家以嘹亮的歌声、饱满的情绪投入到展示活动。从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儒风女子合唱团的《世界等我出发》到山东警察学院学警合唱团的《当那一天来临》,再到威海职业学院清羽女子合唱团的《让我们荡起双桨》,非专业组的30支参赛团队依次上台竞演。每一个合唱团队、每一首歌曲的精彩演绎都引发评委、观摩师生的喝彩,现场掌声不断,高潮迭起。

  而专业组的决赛则更显水平高超,参赛学员们在舞台上深情演唱,配合默契,一首首或轻松欢快,或热情高亢,或深情款款的歌曲将展示现场变成了专业“演唱会”。其中,烟台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女声合唱团等众多高校演绎的作品更是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肯定。

  中小学教师合唱展示的17组参赛队伍展示了山东教师合唱团的整体水平与实力,老师们良好的艺术修养、对作品声情并茂的演绎征服了现场观众。

  



  将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搬上舞台

  作为山东省首次举办的面向大学生群体的专业合唱展示,“istep杯”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艺术节暨中小学教师合唱展示活动以”歌唱祖国,逐梦青春“为主题,旨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抒发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在合唱艺术节期间,我们看到了学生们、老师们在合唱技巧、合唱技能上的不断提升,更难能可贵的事,通过合唱这种艺术表现形式,我们在大学生中间开展了一次很好的美育实践和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在活动现场,记者注意到,各参赛队伍大都选择了以歌唱祖国为主题的曲目、紧扣主旋律,参赛学员们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朴素情感融入进歌声里,歌声也深深感染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这是一场高手之间的较量,也是一次很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契机,相信在日常的训练以及最终的展示,同学们不仅能够感受到艺术的美好,也能尽情抒发出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正在后台为上台表演做准备的多所高校合唱团指导老师表示,此次,他们能代表学校来到青岛参加集中展示,同学们既兴奋又紧张。兴奋的是经过两个多月的排练终于能看到成果了,紧张的是经过初选,进入展示的队伍都很强大,强敌相遇更见水平高低。相信经过此次展示,同学的合唱水平将得到很大提升,同学们的心灵也会得到荡涤。

  



  



  “新声力量”圆满落幕

  辛勤付出化作领奖台上的荣耀,经过为时两天的激烈角逐,12月3日晚,2019年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艺术节暨中小学教师合唱展示活动颁奖典礼上演。经过评委的严谨评审,最终评选出了2019山东省中小学教师合唱展示活动优秀合唱团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以及“istep杯”2019“新声力量”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艺术节优秀合唱团一等奖、二等奖、优秀组织奖。山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张士俊;大众报业集团社委、半岛都市报社社长、半岛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贠瑞虎;青岛千里行集团副总经理刘洪波等领导为获奖队伍颁发了奖牌。

   

  至此,2019年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艺术节暨中小学教师合唱展示活动圆满结束。据介绍,为了发动更多的青年学子参与到活动中来,让大学生们都有一个平台尽情抒发对祖国的热爱,整个活动期间,还陆续举办了istep杯“新声力量”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艺术节网络人气大赛以及“我用镜头歌唱祖国”短视频征集活动,并在微博发起#新声力量与时共燃#话题,组织进校园落地宣传活动20余场,发动报、网、微、端全媒体配合宣传报道,刊发稿件190余篇,制作发布视频1200余条,其中,微博话题页阅读量突破12.5万,吸引了众多高校、在校大学生、社会群体参与及关注。

  摄影 吴璟 记者 孙贴静 高哲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合唱节 大学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