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恒星科技学院举办“宪法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2019-12-04 11:35   来源: 半岛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推动全校师生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宪法、贯彻实施宪法的热潮,12月2日下午,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和李沧区委宣传部、李沧区司法局、李沧区普法办联合举办了“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宪法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青岛市普法办专职副主任冯思睿,青岛市司法局普法和信息宣传处处长潘月民,李沧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孙兰泉,李沧区司法局副局长李传升,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学工校长陈杰,党委副书记、宣传部长王立庭,学生处长刘华,校团委书记隋立欣及各二级学院思政院长、辅导员老师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李沧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孙兰泉为启动仪式致辞,他强调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全体公民都应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青岛市普法办专职副主任冯思睿与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学生处长刘华共同为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大学生普法宣传志愿者基地”揭牌



  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学工校长陈杰在讲话中向全校师生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全面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学习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部署。第二,深入学习宣传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等理念,学习宣传党的领导是宪法实施的最根本保证,学习宣传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等宪法的基本内容。第三,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运用丰富多彩的法治文化活动去引领法治社会的新风尚。

  



  青岛市司法局普法和信息宣传处处长潘月民和李沧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孙兰泉两位领导现场为青岛恒星科技学院普法宣传志愿者团队代表颁发了绶带和志愿者服务工作证,勉励同学们承担起普法宣传的任务,开展好普法宣传工作。

  



  



  



  



  仪式最后,全体领导、师生共同诵读了宪法宣誓誓词和宪法章节,并在“宪法在我心中”签名墙上进行了签名。

  



  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将以此次启动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宪法诵读”、“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班会等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措施,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取得新成效,为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地贡献。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