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崂山区大数据慧治助推金融区健康发展

2019-12-12 14:4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12日消息 近日,崂山区金融行业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工作启动仪式在崂山区市场监管局举行。区市场监管局、区地方金融监管局、部分第三方机构工作人员参会。

  



  现场通过云商平台随机摇号生成抽查企业名单,随机抽取执法人员,自动匹配生成执法任务并下达。随后区市场监管局和区金融局、地方机构工作人员共同对摇号产生的其中一户企业进行了执法检查。

  近几年,青岛金家岭金融区发展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累计引进金融投资类企业3000余家,金融业已成为崂山支柱性产业。为促进金融投资行业健康发展,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不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区市场监管局牵头发起金融行业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

  本次检查运用云商平台 “双评估”结果,从主体地理区域、性质、靶向条件、信用等级、风险指数五个维度精准设置“双随机”检查主体抽取条件。

  本次抽检工作是区市场监管局服务区域经济发展,通过大数据慧治的又一创新举措。通过“精准双随机”提高了抽查违法企业命中率,提升了精细化监管水平,打造无事不扰“空气政府”,优化营商环境。

  这种数据深度分析利用、部门协同共治,全程电子留痕的模式在全省尚属第一家。

  通讯员 孙婧 季晨雪 文 那慧莹

   

   [编辑: 游潇]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