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青岛海峡两岸文创大会圆满举行

2019-12-31 11:16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责任与担当,使命与理想,推动着青岛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园,全力致力于两岸文化交流工作。团结两岸青年文创设计力量,以“时尚青岛”建设为目标,不断促进两岸文创,融合向上,赋能时尚之都,在即将到来的辞旧迎新之际,为深化两岸经济合作和文化往来,2019青岛海峡两岸文创大会暨“万科青岛杯”全国青年文创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于12月27日圆满举行。青岛市台港澳办、城阳区相关领导,与来自两岸的文创行业专家、企业家、驻青高校师生等三百名嘉宾汇聚一堂,共话两岸文旅、创意,共谋融合发展。

  



  文化聚合 盛大揭牌

  活动伊始,青岛市台港澳办副巡视员马玉厚和城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海峡园管委会主任刘旭,共同为海峡两岸青年创客中心揭牌。海峡园立足本土,链接两岸,聚合文创人才和资源,海峡两岸青年创客中心揭牌仪式,既契合了时尚青岛战略定位,也为探索激励青年群体加入文创队伍中来开辟了一条崭新之路。

  随后,10家台商企业先后进行了入园签约,这标志着青岛文创市场再添新势力,各方通力合作,利用青岛丰厚的文化资源,必将为“时尚青岛”建设贡献新的智慧与力量。青岛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园将持续营造有文化、有温度的场域精神,为现代产业文明书写新篇。

  



  文创赋能  共话未来

  青岛市台港澳办副主任唐会林,城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海峡园管委会主任刘旭,台湾新北市文化基金会执行长林全洲先后上台发表了精彩的致辞。北京市社会科学院传媒研究所所长郭万超,台湾包装设计协会理事长袁世文,台湾资深策划人,墨藤文创CEO林祖安,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系书记王俊涛,分别以“时尚精神引领城市文化 ”、“两岸包装设计现状与趋势”、“区域文旅的创意价值”“文旅共生:中国文创之路”为主题做了精彩的演讲。为两岸文创融合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发展思路和解决方案。

  



  文创大赛 薪火相传

  大会最后举行了万科杯全国文创大赛颁奖及第2020年大赛启动仪式,2019“万科青岛杯”-讲好时尚青岛故事全国青年文创设计大赛历时四个月,共收到来自全国近500件参赛作品,经过初审、网络投票公示、复审、终审多项环节,最终确定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这些获奖作品既是学术性、专业性的代表,又具有落地的商业价值。

  



  大赛契合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青岛的发展战略,“万科青岛杯”2019全国青年文创设计大赛的举办最大程度提升了城市文化建设热情,在全国范围内激起了文创浪潮,为时尚青岛城市名片的落地赋能。

  



  伴随着城市更新的步伐,万科产城产办积极致力于文创产业建设,以城市产业发展和载体运营为己任,共同推进现代文化产业落地,激发文创企业、个人的创作力,以文化内容运营为城市生长赋能,积极探索新时代文化产业发展模式,为城市竞争的软实力贡献力量,树立文化自信,塑造文化自觉,为时尚青岛建设贡献万科担当。

  



   [编辑: 高明良]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万科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