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偷!多次入室盗窃被胶州警方抓获

2020-01-06 20:5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因盗窃多次被判刑入狱仍不思悔改,又窜入胶州入室盗窃4起,胶州市公安局云溪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连续作战,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李某(男,27岁,菏泽市巨野县人)抓获,侦破系列盗窃案,切实维护了广大群众的财产安全。

  近日,胶州市公安局云溪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张先生报警称:自己在胶州市李家河某旅馆内休息时,放在床头的手机被偷。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初步了解,系犯罪嫌疑人进入未上锁房间后实施盗窃,且该门店周围没有监控设施。办案民警分析,犯罪嫌疑人选择附近没有监控的地点作案,且作案现场没有留下有价值的线索,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应该是惯犯。民警扩大排查范围,终于在离案发现场约50米处一民用监控中发现一名面戴口罩的可疑男子。

  



  正当民警对此案侦查期间,12月16日14时许,又接到辖区骆先生报警称:自己在胶州市大西庄某出租屋内床头充电的手机被盗。民警立即调取案发周边监控视频,对比分析,确认两起入室盗窃案件系同一人所为。同时对近期辖区发生的同类案件进行了分析研究,发现犯罪嫌疑人只对未关房门的房间进行盗窃,且只盗窃室内的手机。辖区连续发生入室盗窃案件,云溪派出所立即成立抓捕小组,经过夜以继日的缜密侦查,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李某。

  12月18日,民警通过侦查得知李某在胶州市大西庄某网吧,办案民警迅速出击,将正在睡梦中的盗窃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平日游手好闲、不务正业,曾先后于2017年4月因盗窃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2019年2月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治安拘留,但其不知悔改,竟又重操“老本行”,是典型的盗窃惯犯。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刘铁辉)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惯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