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家夼、高家台610户居民乔迁新居 打造长江路街道首家智慧社区

2020-01-12 18:4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12日消息 从乡村到城市,从泥瓦砖房到小区楼房,让居民尽享城市生活的快捷和舒适,是西海岸新区新时代的发展趋势。今天上午,伴随着热闹喜庆的舞龙舞狮表演,西海岸新区周家夼、高家台两个社区的610户居民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房。看到新建好的回迁房,手捧小区物业送上的乔迁贺礼,每位业主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2012年8月,由区政府统一规划部署,决定为周家夼社区315户居民、高家台社295户,共计610户进行拆迁,惠及居民2100人。2014年12月17日,政府动工筹建为两村居民建造新居。2019年7月,新居建成,两村居民同时抽签分房,到2020年春节前夕,新社区入住率达到50%。

  



  在今天举行的2020年周家夼、高家台居民回迁安置房入住仪式上,长江路办事处人大主任王培全首先对乔迁新居的居民表示祝贺。王培全表示,在各级政府的支持下,两个社区的610户居民终于拥有了自己称心如意的楼房,并在今年回迁第一时间通上了暖气。王培全介绍,目前社区发展用房2.3万平方米,已于2019年11月成功招租,两个社区每年平均收入460多万元。

  



  回迁小区设有一处6个班的幼儿园,附近还有江山路第一小学、实验中学和开发区一中,是标准的学区房。此外,社区还配有一处8000多平方米的养老中心,可容纳300人就餐,提供养老、养生和看护服务。新社区不仅具备现代化的配套设施,还将为每户居民安装有线电视,实现居民足不出户,便能了解社区党建、政务、教育、物业和居民活动等信息,打造长江路街道首家智慧社区。

  记者 徐圆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