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国家急救日,青岛 “云急救”模式在胶州率先启动

2020-01-16 17:0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积极营造政府主导、多部门协同、全社会参与的急救知识普及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卫生“三下乡”活动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进一步推动城乡急救体系一体化建设,提高社会急救文化发展水平,1月15日,青岛市倡导“120国家急救日”暨“卫生急救下乡” 活动在胶州市举行,青岛“云急救”模式在我市率先启动。

  青岛市卫健委、青岛市急救中心、胶州市卫健局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青岛市急救志愿者、胶州市院前急救人员以社会急救志愿者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播放了国家急救日主题宣传片,宣读了“120国家急救日”倡议书,为优秀院前急救志愿团队及个人颁发感谢状,并为新增志愿者团队授旗。胶州市急救中心作为志愿者团队代表做表态发言,青岛市卫健委领导对我市广泛开展的急救知识普及培训、急救志愿者招募及培训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目前,胶州市共招募并注册急救志愿者200余名,年均开展急救知识社会化培训等志愿活动100余场次,培训两万余人次,有效填补急救车未到达之前的“急救空窗期”,真正实现“救”在身边!

  



  下一步,胶州市急救中心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着力推进“云急救”信息化平台建设,多种形式广泛招募专业医护人员和社会急救志愿者,使专业院前急救志愿服务与社会志愿服务力量有机结合,持续加大急救知识社会化普及培训志愿活动力度,强化精准培训注重实效;同时借助云急救平台、AED位置定位平台,与120调度指挥平台端口切合,“五屏联动”将市民、志愿者、院前院内有效串联起来,在我市打造出一张有温度、有力度、有广度的社会大急救网络。

  



  活动向胶州市瑞华实验小学赠送1台AED。青岛市急救培训专家和我市急救中心志愿者共同为在校中小学生150余人进行了心肺复苏技能和AED使用培训,借助活动不断增强公众自救互救能力,完善城乡医疗急救体系建设,促进“社会大急救”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王淑艳  逄晓英)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急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