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把生病的孩子送回老家,自己赶赴“役”线

2020-01-30 16:3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两个孩子还生着病就被送回老家了,没能在他们最需要我的时候陪在他们身边,我感到很内疚,但是我不后悔,因为在疫情紧急的关键时刻,我作为院领导,更应该向前站。”在胶州市营海卫生院,已经连续加班一个多星期的副院长张怡,疲惫的脸上透着坚毅和力量,提到她的两个才一岁的双胞胎孩子,她禁不住潸然泪下。

  张怡告诉记者,两个孩子从小年开始就陆续发烧生病,腊月二十九,接到上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任务,她和对象商量之后决定把孩子送回老家,“我心里很舍不得他们离开,但是疫情面前,同事们都作出了牺牲,纷纷赶赴一线,我更应该舍小家为大家,以身作则,和他们站在一起共同奋战。”张怡说,“现在两个孩子都恢复了健康,有我对象和老人照顾他们,我也放心了,只希望孩子们知道,妈妈很爱他们,很想他们。”

  



  “我和家人都很理解支持她的工作,希望她在外值岗时能注意身体,保护好自己,我和孩子都等她平安回家。”张怡的丈夫对记者说。

  为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胶州市营海卫生院的医护人员纷纷主动取消假期,放弃与家人团圆,请战抗击疫情一线,守护一方人民健康。

  “张院长,我把票退了,有需要,我随时顶上!”“我今年不回老家过年了,我家离得近,有需要,我随叫随到!”……1月24日,一组胶州市营海卫生院院内部工作微信群的截图流出。

  营海卫生院辖区的青兰高速出口是防控工作的重点,前线执勤人员也是最易受感染的人群,夜班值守需要从下午16点到第二天的上午8点。

  “让大家都回家过年、吃年夜饭,我去值守外勤晚班!”大年三十的晚上,营海副院长王佩刚在工作群里这样说道。“我作为院领导,就应该冲在最前面,带好头。”王佩刚说。

  春节前夕,在营海卫生院工作的马文政原本已经请好假回青州老家探亲看望妻子和孩子,但因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他决定放弃回家探亲,大年初一晚上就坚守在青兰高速路口执勤。“我们作为医护人员,有这份责任和义务,需要我们,我们就要顶上!”

  马文政的妻子是青岛附属医院的大夫,因对口支援贵州省医疗,大年初三,他把孩子交给青州家里老人,然后将妻子送上飞机,又赶回医院继续坚守岗位。

  “我现在没有后顾之忧,24小时随时待岗,等我们打赢这场仗,给我几天假期回家陪陪孩子。”马文政说。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们责无旁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要举全院之力,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当下正值隆冬时节,又逢春节假期,可营海卫生院的全体工作者从上到下没有一个人喊累叫苦,没有一个人为家里的老少私事请假,大家齐心协力,共同为全力打赢肺炎疫情攻坚战贡献力量。

  半岛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隋丽君 逄晓英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孩子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