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胶莱:“一网十五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1 17:0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胶州市胶莱街道党工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持党政牵头、社区动员、群众参加,按照“条块结合”原则,全域落实网格化管理,构筑15条防线,形成“全域一张网、15条线防控”的工作机制,动员全社会打一场“人民战争”,全面做好疫情发现、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1日召开党工委会议,传达青岛市、胶州市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1月22日起,先后成立卫生防病暨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和疫情防控指挥部,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一办九组”工作机构,明确责任分工,制定了应急预案、工作方案。随后多次调整充实指挥部工作力量,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双指挥”,先后召开党工委扩大会、指挥部会议、专题调度会9次,通知全体机关干部取消休假,全员返岗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工作启动以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带头,班子成员靠前指挥调度,带动处村干部冲在一线、狠抓落实,形成了强有力的组织指挥体系。

  



  



  坚持党政牵头、社区动员,按照“条块结合”原则,全域落实网格化管理,构筑15条防线,形成“全域一张网、15条线防控”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包社区、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责任制,层层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属地责任。“一网”即全域落实网格化管理、闭环管控。“十五线”即:社区、村庄防线,企业防线,主干道路出入口防线,居住小区防线,重点工程和建筑工地防线,学校防线,养殖场防线,医院、卫生室、诊所防线,集市防线,商场超市防线,酒店、饭店、宾馆、旅馆防线,九小场所防线,敬老院防线,机关防线,银行、邮政、通讯、供电等行业防线。

  



  对“一网十五防线”全部制定详细的排查标准,从严落实工作日报告等制度和来胶莱人员体温检测措施,全面精准滚动排摸所有相关人员,切实找准并切断传染源。目前,在交通要道设立检疫卡口3个,对来往车辆及人员实施疫情排查防控,确保不漏一人一车;村村设立检查站、劝返点,24小时防控外来人员和车辆;14个居住小区、216家园区企业和建筑工地、商超等场所,全部落实专班防控;27日启动第二轮入户大排查行动;全部暂停农村集市运营,禁止活禽交易和宰杀,取消一切文化活动。截止29日上午,排查出外省来胶莱人员111人;对在胶莱居住的与湖北有接触的32人,全部落实隔离观察措施,实行“一对一”精准追踪管控。现已按规定解除隔离7人。

  



  坚持“铺天盖地”大宣传。已制作悬挂宣传横幅500条;印制《倡议书》和《明白纸》6.8万余张逐村逐户发放(还有近4万张正抓紧印制);录制宣传音频,利用广场舞音箱、村庄大喇叭等全天候循环播放;制作宣传海报300套,在村庄、工业园、银行、小区张贴;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村干部群等平台,多层次扩大宣传面和深度,着力提升群众对疫情的正确认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坚持群策群力,利用一切渠道,加强各项防控物资准备。截止28日,全处累计投入资金60万元(其中企业捐赠物资价值50万元),已购置口罩8万个,84消毒液1000公斤,酒精150公斤,红外线体温计310支,军大衣230套。

  半岛记者 黄超 通讯员 曾显惠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阻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