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洋河:一张党旗矩阵图 84个村庄全掌握

2020-02-04 19:4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胶州市洋河镇政府门口的醒目位置上,有一面细致的墙面,这是洋河镇工作人员历时15个小时连夜绘制的党旗矩阵地图。

  “截止到目前,通过各村细致摸排,全镇累计排查出湖北籍返乡人员59名,你看,地图上只要有跟湖北籍返乡人员相关的村庄我们都做好了重要标记,村庄的人员情况、地形地势、站口检查等都在我们把控之中。“洋河镇党委书记宋振祥指着地图介绍说。

  记者看到,在这张地图上,洋河镇用党旗标出党委指挥部、8个社区党委、2个“胶州先锋”突击队临时支部、84个村庄党支部的位置,并标明联村干部姓名,各村户数、人数、党员数、村庄总面积等数据,通过党建地形图,全镇防控力量一目了然。

  



  据了解,为进一步发挥党员战斗堡垒作用,打赢疫情阻击战,洋河镇通过绘制党旗矩阵地图,弘扬抗“疫”有我党员精神,每天及时“上图”更新疫情防控工作动态。

  “更新内容主要有四类,一是指挥部各小组数字战报,二是各社区数字战报,三是好经验好做法介绍,四是全国、全省、青岛市总体疫情情况,用这四类信息告诉大家我们的努力在发挥作用,同时警醒大家时刻保持警惕,疫情形势依然不容乐观,不能有丝毫松懈。”洋河镇组织委员李海滨说。

  据悉,联村干部每日下村前,都要在党旗矩阵图前集合,由一名党员领誓,84名党员干部面对党旗郑重宣誓。宣誓后由疫情防控指挥部向联村干部下达每日工作提示,各联村干部到村后,第一件事是先组织各村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开展工作,并随时向指挥部提报情况。

  “入党誓词都熟悉到能背过,但是每次喊出来的时候,还是感觉到热血沸腾,面对疫情工作,感觉更有信心和干劲了。”联村党员干部邓宝荣说。

  



  洋河镇董城社区党委书记孟宪礼认为,挂图作战不光能确保工作效果,还激励了大家奋战的信心和决心,提升了党员干部的战斗力。“每次经过党旗矩阵图,看到每日数字战报,心里对一天的工作就更有数了。”孟宪礼对记者说。

  半岛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隋丽君 韩锡晨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洋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