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铺集综合执法:担当作为守好青岛抗疫西大门

2020-02-12 12:5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胶州市铺集综合执法中队切实践行“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的指示精神,一“针”一“线”,针密线韧,着力“绣”出了特殊时期城镇管理的新风采。

  针对当前抗击疫情到了最吃劲的时候,许多商户、群众防控意识减弱,占路经营、流动商贩频频露头的不利趋势,胶州市铺集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再研究、再部署,加强执法检查力度,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分三组对辖区内“九小场所”进行执法检查,发放《关于“九小场所”暂停营业的倡议》和《铺集镇九小场所疫情“十须知”防控指南》,第一时间开展“送法上门”和普法宣传教育,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治,引导群众依法防控,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具体对辖区内书店、网吧、娱乐场所等易造成人员密集的场所,一日四巡,严格督查;严格取缔活禽宰杀、售卖,对乱扔乱倒不按规定处置生活垃圾等行为进行整治;对违规横幅即查即清。

  



  企业复工复产之后,铺集综合行政执法中队采取中队长靠前指挥、副中队长及法制室主任梯次带队的形式,下沉工业园区一线,不定期严查复工企业“一图四台账”及登记、测温、消杀、物资储备等防控要件,确保缜密细致、万无一失,为把好青岛抗疫西大门贡献力量。

  半岛记者 黄超 通讯员 王丹丹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铺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