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铺集六年级学生刘语涵眼中的战“疫”英雄

2020-02-12 13:0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我是刘语涵,今年14岁,是胶州市铺集中心小学六年级四班的一个小学生,我是个爱画画的小姑娘。我最开心的事拿起我的画笔开始画画,记录我们每天的生活。

  我的爸爸妈妈,在铺上五村经营了一家厨具店,我们的村子在镇驻地,可热闹了,人来人往,繁华热闹。我爸爸妈妈的店里总会有许多爷爷奶奶、叔叔阿姨过去买东西,很多人都是我爸爸妈妈的好朋友,他们在一起谈天说地。

  春节是我们这些孩子最盼望的事了,我们这里的年又喜庆又传统,拜年、串门,聚在一起聊天,还有许多跟我同龄的小伙伴也会来找我玩儿。可是这个春节,似乎有些不一样,安静得出奇,好像时间停止了。亲戚不上门聚会喝酒了,爸爸妈妈的好朋友也不过来喝茶聊天了,还有……我的小伙伴们也只能隔着手机屏幕视频聊天。偶尔我会在家门口看看,每个人都带着大大的口罩,就好像在医院看到的护士姐姐那样。

  



  



  爸爸告诉我,有一个叫武汉的地方打了一个“喷嚏”,全国好多地方的人都被传染了一种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疾病,病毒传染得很快。村里的大喇叭里天天都在说这个,志愿者们也给我们发了预防疫情小知识的传单,大家说这是疫情会扩散传染,最好的办法就是在家里待着,不要乱跑乱串,否则会有更多人生病。我们要在家里隔离,把疫情控制住,妈妈说:只要乖乖在家,不乱跑也是为国家做贡献。

  我从小就羡慕医生,他们穿着白色衣服,人们都叫他们“白衣天使”,每次在最危险的时候,他们都会救治很多很多病人。我们在电视上看的了很多跟疫情有关的新闻,那些在疫区忙碌的医生和护士每天都好辛苦,都在冒着自己会被感染的生命危险去救被感染的患者。我看到一个好慈祥的医生钟南山老爷爷,他都84岁了,还在每天不停的工作,希望快快能研制出药品,早早结束这场疫情。钟爷爷说:“中国一定会赢,一定能好起来。”我看到钟爷爷声音哽咽了,他哭了,他嘱咐大家一定在家里不要乱跑出去,有危险。我很听话,我哪里也不去。我看到我们村庄大路的路口封上了,设上了疫情防控检查站,有人全天24小时执勤,他们为了大家的健康,每天很严格检查车辆和行人,不可以随便进出,对每一个过往的人都做登记、测体温。在路口的检查站上有很多村里白发苍苍的爷爷、机关干部包村的叔叔阿姨、还有我们村里的干部脸上戴着口罩,胳膊上戴着写着“疫情防控志愿者”红袖箍,,大家每一个人都那么认真。以往这个时候,他们应该是在欢度春节吧,可是今天他们放弃了他们的假期,天天都在辛苦工作着。天那么冷,却没有一个人埋怨喊累,大家互相鼓励着,眼神特别坚定,我们觉得一定会赢。

  



  在那一刻,我突然觉得他们就跟那些正在治病救人的“白衣天使”一样伟大,他们也在为我们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同样是我们生命的“守护神”,我佩服他们,我要给他们画一幅画记录下来。我的画完成的时候,正赶上我爸爸买了酒精、暖瓶、茶具、电壶、喷壶这些东西,要捐赠给疫情防控检查站的执勤人员,我央求他带我一起去,因为我要把我的画送给他们,我想让他们知道,我们到底有多么佩服和感动。

  我想对一线疫情防控检查站执勤的工作人员说:“你们不是医护人员,却依然忙碌在最前线,向你们致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不会吓到我们中国人,中国一定赢!”

  (匡亚坤整理)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刘语涵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