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田庄镇:文明实践"三个一" 防控疫情我可以

2020-02-13 15:1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平度市田庄镇10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共集合2000余名志愿者,凝聚文明力量,在此次疫情防控中,他们人人都是“守护员”、“广播员”、“保洁员”、“服务员”、“采购员”、“快递员”。

  “一纸倡议”,共同来担当

  “李霞,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是退伍军人,也是两个党员孩子的父亲,我和儿子张旋请愿,请安排我爷俩值班。”“李霞,有事安排,时刻准备着。”“李霞,我明天休息,安排我值班吧”……这是幸福庄村党群交流群中村民与党支部书记李霞的对话。发出志愿服务倡议后,前后共有60余名村民向李霞书记申请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主动担当疫情防控责任,守护村庄,24小时轮流值守,安全有序的战斗在基层“疫”线。

  “一个声音”,传递正能量

  田庄镇以93个农村基层党组织为主体,细化为2900个“党员中心户微网格”,每名党员网格员联系5-15户居民,成立“党在新田”广播员队伍,打通新冠肺炎防疫宣传工作的“最后一米”。广播员们有的开展“敲门行动”,上门发放宣传材料,宣讲防疫常识,有的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及移动小喇叭、定时“土味”播报,第一时间做好信息传达。截止目前,120余条官方防疫信息在200余个微信群转发,各类相关纸质宣传资料10余万份发放到村民手中。

  “一次服务”,温暖你我他

  疫情防控期间,各村都积极开展至少一次志愿服务,或是保洁消毒,以卫生服务群众;或是跑腿代购,以贴心温暖乡邻。“王建平,大姜10元;王晓东,鸡蛋20元;尚利珍,鸡蛋30元、韭菜10元、草莓20元……”这是南苏村2月7日群众日用品采购接龙内容,为解决群众因“宅家”而带来的食物、生活用品购买问题,南苏村志愿者们临时充当“代购”小哥,帮助不方便出门群众买菜、买生活用品、上门收垃圾等。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战“疫”一线,田庄镇志愿者们躬身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把新时代雷锋故事书写在广阔的平度大地上。(文明实践在平度)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平度 文明实践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