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铺集:行业小巨人涌现经济发展后劲十足

2020-02-13 15:4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几乎所有的包装公司都会用到一种纸,也就是瓦楞纸或者我们常说的硬纸壳,而生产瓦楞纸的一种最重要的设备就是瓦楞辊,可以说瓦楞辊是生产瓦楞纸的核心设备。瓦楞辊对材质、中频淬火热处理、喷涂都有独特的技术要求,此前多是由日本制造商生产,而现在中国的制造商们也开始逐渐掌握这一技术。位于胶州市铺集镇的青岛美嘉瓦楞辊有限公司通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和突破以及对瓦楞辊的产品多年的深耕细作,已成长为国内瓦楞辊头部企业,生产规模、技术力量位居全国前列、北方第一。

  



  “您现在看到的这个瓦楞辊,无论是从直径还是长度,都是目前国内规格最大,技术含量最高的瓦楞辊。这台瓦楞辊设备即将发往位于青岛莱西市的青岛华龙包装公司,单组瓦楞辊价值38万元,这种规格的产品在北方地区只有我们一家公司能生产。”,公司总经理助理刘颂非常自信的向我们介绍到,“和日本产品比、和国内厂家产品比,我们有自己的独门秘籍,我们的精细研磨技术、碳化钨喷涂技术、独特的中频淬火热处理技术均领先行业,这也是我们专注这一个细分行业的所结出的硕果。

  国内排名前列大型包装公司,例如厦门合兴集团、山鹰纸业集团等都是采用我们提供的瓦楞辊。”据了解,目前公司订单生产已排到4月份,车间正全力生产来自河北、福建、广东等地客户的订单,全年计划完成产值3000万人民币。

  



  近年来,胶州市铺集镇不断涌现出了一批专精特新企业,他们专注细分领域不断进行技术研发,有的已经成长为细分领域的头部企业。同美嘉瓦楞辊公司一样,宇通管业、开元阀门、嘉司复合材料等公司均是工信部门认定的青岛市专精特新企业。青岛宇通管业有限公司掌握了独有的RTP大口径复合管生产技术,原材料减少三分之一,耗能减少一半,抗压强度提升一倍,该产品已广泛运用到青岛胶东国际机场、青岛北站等众多重点工程项目。青岛开元阀门有限公司凭借多年来技术储备,船用、市政用等各种型号、各种技术特点的阀门均能生产,客户遍及五大洲,产品尤其受到欧美市场认可。青岛嘉司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在美国和铺集镇均设立技术研发中心,公司不仅自己生产各类纺织面料,同时为多家著名纺织面料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成为隐形技术小巨人。

  专注行业细分领域,注重技术创新,敢于挑战行业地位,这些“技术小巨人”的集中涌现,为铺集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能量。

  半岛网记者 黄超 通讯员 王正杰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经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