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铺集:全力保障“菜篮子”供应

2020-02-13 15:5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胶州市铺集镇辖区内的村庄实行封闭式管理,各村庄均设置检查卡口,24小时值守。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在家坚守,不拜年、不串门、不走动、不聚餐、不外出。与此同时,受道路不通、运输不畅、集市关闭等因素影响,村民家中储备的新鲜水果和蔬菜已基本吃完,保障村民的“菜篮子”供应已成当务之急。

  为解决防疫期间农村群众吃菜难、蔬菜种植户销路不畅等问题,铺集市场监管所发挥其在市场调配管理方面的作用,积极联系辖区蔬菜种植大户、水果经营大户和村居两委,经多方协调沟通,初步达成一致。在铺集镇巩家庄村先行试点蔬菜下村活动。2月9日上午,在铺集市场监管所的组织下,200余斤新鲜蔬菜运抵巩家庄村委大院,村民们可以在家门口采购所需要的蔬菜水果。

  2月11日上午,在铺集镇沙河村、罗家村,300余斤蔬菜送到村民的家门口,受到村民热烈的欢迎。“不管干什么,我们就是要相信共产党,只要群众有困难,共产党一定会来帮忙。”沙河村村民王大叔说。

  



  据了解,此次由铺集镇市场监管所牵头采购的蔬菜做到了三个安全:一是种植过程安全。市场监管所挑选了辖区内有一定规模的,标准化较高的种植户,确保水果和蔬菜的种植过程均符合国家的相关标准,无使用高毒高残留农药等现象出现;二是运输安全。蔬菜从采摘-装车-运输-分配均严格消毒,人员佩戴口罩;三是品质安全。镇市场监管所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对各种蔬菜均现场抽样,进行农药残留快速检测,确保蔬菜质量。

  “这是一件惠民生的大好事,切切实实满足了群众的现实需要,镇市场监管所会根据镇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继续为广大的村民送上更多更好的新鲜水果和蔬菜,以满足广大群众的需要。”镇市场监管所所长林晓辉表示将继续组织蔬菜、水果进村活动,解决群众买菜难问题。

  半岛网记者 黄超 通讯员 张作鹂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供应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