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战疫”丨环卫工“浴雪”奋战除积雪保路况

2020-02-15 15:5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月15日,一场来势凶猛的风雪突然袭击,气温大幅下降,路面积雪结冰,胶州市胶北环卫部门积极应对,在做好疫情防护措施的基础上,第一时间启动清雪应急预案,车辆人员全部到位,迎雪而战,一场疫情加风雪的双重考验,正在进行着。

  



  早上六点多,胶州市胶北街道已是白雪皑皑,道路被厚厚的积雪覆盖,但是雪势依旧没有减小,狂风夹杂着雪花,已经工作了两个多小时的环卫工人们已经是一身冰雪,恶劣的天气情况加重了环卫工人的工作量,却没有阻止他们前进的脚步。那群一直在街头清扫积雪的环卫工人,成了风雪中最美的一抹橙色,为了清除路面积雪,防止路面结冰,身穿橙色马甲的环卫工人们分散在胶北街道的各条道路上,他们头戴口罩,手拿铁锨、扫把,冒着严寒,浴“雪”奋战,为行人们清理出一条安全通道。对十字路口、天桥、上坡路段等容易积雪结冰地段均采用人工撒融雪剂方式,避免积雪和结冰。

  



  环卫工们用责任和担当筑牢风雪中市民安全出行的屏障,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的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半岛网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高巧弟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环卫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