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战疫”丨电商企业变身成为市民的新菜篮子

2020-02-16 17:0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20年的春节,一个让全国人民难忘的春节,本应该是阖家团圆的节日,却被新型冠状病毒给打乱了,受疫情影响,居民面临蔬菜粮油等生活必需品短缺问题。疫情面前,民生优先。为了保障疫情期间生鲜农产品供应,为了让胶州居民减少与外界接触,降低聚集感染风险,在胶州市商务局指示下,胶州市阜安电商中心搭建了“美家优鲜”蔬菜配送平台,推出“手机买菜,送到社区”服务,让居民足不出户也可以吃上放心菜、平价菜。用户在平台用手机下单,次日蔬菜水果统一配送到社区自提点,实现了“无接触配送”;既能满足生活需求,又能有效阻断疫情传播。

  美家优鲜平台负责人宋修政表示,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作为勇于担当的电商企业,接到市商务局共同抵抗疫情帮扶农民的通知,立即着手准备,与受疫情影响导致蔬菜滞销的菜农沟通协调,帮助农户积极销售蔬菜,在阜安办事处的帮助和协调下,直接对接各居委会和物业经理,快速开通社区配送工作,即帮助农民把滞销的蔬菜销售出去,又能保障社区居民每天买到新鲜、平价的蔬菜。通过手机下单,美家优鲜的配送人员直接配送到社区提货点做到无接触配送,减少社区居民的出行,有效防控疫情的发生。

  



  疫情期间,胶州市里岔镇白菜滞销,美家优鲜第一时间赶赴当地,拉回万颗白菜,通过社区团购让白菜走上了胶州市民餐桌,解决了菜农的燃眉之急。同时,平台还对接了当地鑫玉生猪合作社,为市民提供优质放心猪肉的同时,帮助合作社走出疫情困局。

  由于疫情导致节后复工难,平台缺少人手,配送车辆不足,公司管理层亲自开轿车把蔬菜配送到各个社区,保证居民及时收到菜品。从采购到分拣、配送、客服,团队的每一个人每天都在加班加点,超负荷运转着。

  “美家优鲜”作为一家互联网电商平台,本身具有极强的技术优势,通过“农村合作社+互联网+新零售”的商业模式,快速链接菜农与城区居民。本次疫情期间,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及时了解菜农手中产量最多、质量最好的新鲜蔬菜,从而快速调配,第一时间运送至各社区投放点。为避免大量人群聚集造成疫情传染扩散情况出现,工作人员对110个社区中的每个超市老板都进行一对一线上下单指导,演示平台操作下单流程。

  疫情期间 为保障工作人员的安全,分拣人员和配送人员,每人随身配发一瓶75度酒精喷雾,早晚2次消毒,配送车辆配送前后都要消毒。据了解,美家优鲜每天的订单在1000-1200单左右,日交易额在1万左右,月销售额40万左右。

  半岛网记者 黄超 通讯员 孙源泽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菜篮子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