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战疫”丨拉网式排查商业网点“防疫网”

2020-02-16 17:1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我们通过“拉网式”排查,加强对商业网点、门店复工开业的监管力度,对未涉及居民生活必需品的网点进行关停。对违反临时管制停业的行为,依法予以严厉查处。”胶州市胶北街道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向辖区商业网点告知相关疫情防控通知。

  据了解,胶州市胶北街道共有九小场所1306家,部分为二层商业网点。但这些未开业的二层商业网点中却存在住人的现象,白天一楼不开门,二楼也不亮灯,看不出有人住,到了晚上天黑以后,二楼的灯就亮起来了,这就说明有人住。针对这种现象,自1月31日(正月初七)起,胶北街道结合“1439”工作思路中“九小场所”工作线,采取“2+2”模式,由两名领导带队,派出所与督查室联合行动,分6个工作小组每天晚上6:30面向所有网点房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业主信息和台账建立情况,进一步细化摸排重点防控人群,对于年后返胶人员均进行登记,一律按要求实施自我居家隔离,派出所安排专人负责。坚决做到“每人必访,每户必排”,拒绝一切“漏网之鱼”。目前,累计排查上述商业网点290处,排查胶州籍以外人员232人。

  



  自疫情发生以来,胶北街道采取干部上门及电话宣传告知、倡议书发放和微信群、公众号推送等方式,及时告知业主,对租户的情况进行掌握,对来自或途经疫情重点地区、接触过相关人员的租户一律暂缓来胶。

  



  据胶北人大主任冷嘉冰向记者介绍,随着“返工返学返岗”潮的来临,胶北街道结合辖区商业网点较多、人员流动量大的实际,对各村(社区)的商业网点进行拉网式摸排,重点针对出租网点和省外来胶人员进行排查、管控。同时,按照“谁出租、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出租屋业主的防控安全主体管理和连带责任,广大出租屋房东要依法落实暂住人口的登记、上报责任。

  半岛网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高巧弟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网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