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八医援鄂医疗队队员胡文婧:坚信武汉会赢

2020-02-16 17:5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2月16日消息  胡文婧,一名95后护士,作为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首批医疗队队员,同时也是急诊病房的应急队队员,临危受命前往武汉。当得知要去支援武汉的消息时,她没有丝毫犹豫,毅然决然地接受了这项艰巨的任务,连夜收拾行李,没来得及跟父母商量,也没有过多的叮嘱,就这样背起了行囊踏上前往一线的征程。

  

胡文婧



  胡文婧作为一名优秀的护士,在急诊病房一直担任着院前急救的重要工作。工作中,她有着高度的责任心和扎实过硬的抢救基本功,无论昼夜,24小时随时待命,每当命令单响起,她的出发就以秒计算,追风逐电为抢救生命赢得时间。她兢兢业业,时刻以病人为中心,在科室起到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她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总是在提前完成自己各项工作的前提下主动帮助同事,对工作精益求精,勇于开拓创新。“不干则已,干则一流”,是她的座右铭。

  

正在支援湖北的胡文婧



  同时胡文婧又是一位有着爱心且细心的女孩子,虽然院前急救工作紧张而繁忙,但在一次出诊过程中,天空下着大雨,一位老太太心脏不好打了120,在护送老人上车的过程中,冰冷的雨点淋在老人身上,胡文婧毫不犹豫地用雨伞为老人遮挡从天而降的雨滴,冰冷的雨点打湿了她的白色护士服,但她却依然坚持用一把小小的雨伞,为老人撑起了一个温暖的避风港,直到老人被安全送进救护车。

  在武汉的危重病房里,患者没有家属陪伴,胡文婧感到特别心疼,真心地把病人当成自己的家人一样来对待。除了做好本职的护理工作外,她还主动为病人打开水、给他们发饭,对于不能自理的病人她还会给他们喂饭吃。在病房里,她尽可能地去安慰病人,让他们感到不孤单,并把自己刚刚收到的来自家乡青岛的特产钙奶饼干、苹果送给病人,病人们很是感动。她说:“我坚信爱会赢!武汉会赢!自己一定会力所能及地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

  通讯员 孙鹏飞 半岛网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