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党员抗疫一线:化身寂静马路上的“守夜人”

2020-02-16 16:1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2月16日消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崂山区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抽调500多名党员机关干部组建机关党员干部突击队,崂山区文旅委15名干部职工积极报名,履行社会责任,服务疫情一线,投入到崂山区青银高速青岛东出口的执勤任务中,化身寂静马路上的“守夜人”。

  

值班人员现场合影



  值守“疫”线,守护万家灯火

  测温、询问、排查、登记、上报严格遵守处置流程,严防死守,不放过任何的蛛丝马迹。这便是每一个“守夜人”的心声。晚上9点至凌晨3点,寂静的高速路口有5位来自区文旅委“守夜人”的身影。车流强度虽不及白天,但是持续的熬夜和低温是对于队员意志力的极大考验,每位队员都满怀战胜疫情的信心与黑夜较起劲来,用责任与坚守筑牢守护群众安全的防护墙,成为夜空中最亮的“星”。

  崂山区文旅委规划建设处科长崔春由于家住市南区西部,每日往返通勤都要比别人多上一个小时,但是只要到了执勤岗位,他便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投入到紧张的防疫工作中。

  突击队中年龄最大的是崂山风景名胜区流清游览区管理处54岁的刘方才,工作起来丝毫不落年轻人。面对同事的心疼他总是说“没事,没事,我能坚持住。”回家后腰酸背疼的他才跟家人说一声岁月不饶人。崂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林场)流清林区副主任佟志刚在战疫的同时发挥主观能动性,通过分析交通数据,及时预判高速客流高峰,提前部署防疫工作计划,科学调配值守岗位来提高通车效率更好的服务群众。

  疫情在前,党员就是“挡”员

  崂山区文旅委市场开发处四级调研员刘金瑜值守的时点在21:00-24:00,一过23:00点是最容易发困的时候,然而越是夜间越需要提高警觉性。他说“我曾参加过奥运安保、青岛上合峰会安保任务,有经验,我能抗住,作为一名党员就要在重大任务中锤炼党性”。自2月1日以来,刘金瑜就主动请缨来到了高速出口值守,强忍着颈、腰椎间盘突出、髌骨炎带来的疼痛,一刻也不曾退缩。为高效、快速地保证过往车辆快速通行,从20:00多离家到值完勤约4个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为节省登记时间、确保数据精准,自己设计登统计数据汇总表。“车内是否有体温异常的?”“是否去过疫区?”是否与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有过接触?”对每辆车的人员都要询问,面对个别受检人员的冷嘲热讽,他总能和颜悦色,耐心劝导。他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做到了每车必查、每人必测,以高度的责任感真正做到逐一排查零失误、零差错。这位已经有29年党龄的老战士,他深知疫情防控阻击战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直接关系到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作为一名党员必须牢记使命,在“疫”线冲锋,以实际行动坚决落实区防疫指挥部交付的艰巨任务。

  夫妻档齐上阵只为固守“疫”线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崂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林场)工作人员王涛和爱人曲燕妮积极响应组织安排,舍小家为大家,在家中老党员支持下,迅速安置好即将参加中考孩子的假期学习生活,义无返顾的投入到各自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半个多月以来两人几乎没有见面的时间。

  曲燕妮是崂山风景区流清管理处办公室主任,自1月24日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一级响应启动后,曲燕妮承担起一线基层管理处疫情防控应急值守任务,主动奋战在战“疫”最前沿,从防控预案制定到传达上级各部门最新指示精神,从各种防控报表统计到撰写新闻宣传稿件,从防控物资抢购到防控一线车辆人员安排,一直在连轴转……与此同时,王涛主动请缨,加入到崂山区青银高速青岛东出口疫情防控突击队,承担起青银高速东收费口每天第一班岗(0--3时)值守任务,他克服连日持续的低温,时刻严阵以待,一站就是3个小时,手冻麻了搓两把,脚冻伤了跺几下,从来没有丝毫怨言。他说:“高速路口检测点是一道防火墙,我一定要尽我的绵薄之力和同事们一起筑牢这面墙,完成好这项任务,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讯员 王珍超  半岛网记者 王君莉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崂山 夜班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