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战疫”丨中云包村干部王刚“疫线”中坚守

2020-02-17 10:1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能够为防控疫情出一份力,我就很愿意!”说话的人名叫王刚,胶州市中云村一名包村干部。疫情爆发后,王刚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不言苦,敢于担当善作成。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是王刚经常挂在嘴边的口头禅。在卡口执勤的第一天,他就感觉到一个问题:“中云村不到600户,卡口进出的人员怎么这么多?”原来,为了加强管理,包括中云村、捎门里社区中的惠锦苑及部分凤凰庄在内的1400多户居民,都从这唯一一个卡口出入。平均一天接近1000人次,车辆平均160车次左右,大大增加了卡口的值守难度。

  



  为解决这个难题,王刚除给本辖区的居民登记发放便民证外,还通过惠锦苑小区物业摸清了住户及车辆情况,让物业协助办理临时通行证,使进出卡口从以前的三分钟变成了3秒钟,有效解决了居民因滞留产生的易感染和交通拥堵等问题。

  与此同时,王刚还负责上级和办事处相关政策的宣传、张贴、村值守人员防疫知识的讲解。“刚开始群众不理解,觉得这事离他们太遥远。我们就通过分发彩页、微信群转发防疫知识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慢慢的大家都接受了。”疫情防控期间,王刚每天天不亮就出门,晚上到家时孩子已安然入睡。

  



  在疫情面前,有无数像王刚一样的包村干部,虽然他们没有轰轰烈烈的光辉事迹,却用自己最勤恳、最平凡的举动,默默无闻的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半岛网记者 黄超 通讯员 彭洋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坚守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