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舜山府 无处不美,大匠意境。

2020-02-21 13:28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看多了各式庭院,但最中意的还是中式庭院。大概除了情怀,还有那“无一处不美”的细节。因为最放松和最惬意的理想场所,两千多年以来,中国人从未停止过造这个梦。

  

<青岛龙湖·舜山府项目实景图>



  千年传承桃源里

  从海上仙岛"蓬莱",再到文人心中与世隔绝的"桃花源",这种山水环绕的理想栖居方式,逐渐赋予了这一颇具传奇色彩的中国梦以丰盈的羽翼。

  我国的园林艺术,如果从殷、周时代囿的出现算起,至今已有三千多年的历史,是世界园林艺术起源最早的国家之一,在世界园林史上占有重要位置,并具有高超的艺术水平和独特的民族风格。园林的出现于侧面反映了中国人,对于理想生活境域的无限追求。

  

<青岛龙湖·舜山府项目实景图>



  举国造园江南梦

  古代关于园林的故事有很多。

  "艮岳"则是具有传奇色彩的园林之一,它的主人便是"不爱江山爱丹青"的千古画帝宋徽宗。艮岳是文艺皇帝亲自构思设计而建造的皇家宫苑。就因一个江南梦,这位柔情皇帝不惜背负昏庸之帝的骂名,倾举国之力,大势造园。

  取瑰奇山石,移艳美花木,设雕栏曲槛,葺亭台楼阁,日积月累,宋徽宗赵佶使寿山艮岳成为了皇家游娱苑囿。

  

<青岛龙湖·舜山府项目实景图>



  城央至境舜山府

  中国园林,不著一字,尽得风流。这一独属于中国人的"心灵后花园",处处都显露着中国人的造梦艺术,不论是古韵古风的中式传统园林,还是极力寻求自然与生活空间相呼应的新中式园林,都在时间流转中延续着与生俱来的美!

  青岛龙湖·舜山府,择址城央腹地——城阳白云山片区,师法北京景粼原著国墅规制,承袭重庆舜山府造景法则。凭借原脉地貌台地造景,结合“八法二十四式”,打造一环两轴景观格局。造园布局曲径通幽,空间以小见大,实现园中有园,移步异景的风情莫测,在此之上终著东方山府大成之作。

  



   [编辑: 高明良]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