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战疫”丨以“卖口罩”为名诈骗11万余元又一骗子落网

2020-02-22 16:1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来自潍坊的刘某(男,32岁,潍坊市坊子区人)因网上赌博输掉不少钱,为捞回赌博成本,刘某抓住疫情期间很多人需要口罩的时机,以“卖口罩”的名义在网上诈骗他人钱财11万余元。目前,嫌疑人刘某被胶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和北关派出所抓获归案。

  2月17日,北关派出所接到杨某某报警:其被一名微信昵称“麒麟”的卖口罩的人从网上诈骗人民币现金36000元。接到杨某某报警后,北关派出所立即会同刑警大队反诈中心开展工作,办案民警经过缜密侦查,发现微信昵称“麒麟”的嫌疑人为刘某,民警经过进一步工作,锁定了嫌疑人刘某的落脚点。2月21日上午,办案民警赶赴高密市,经过3个多小时的架网布控,最终将嫌疑人刘某抓获。经审查,嫌疑人刘某交代了自今年2月初以来利用网上买口罩名义诈骗他人钱财作案2起,涉案价值11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民警经过进一步审查查明:嫌疑人刘某平常游手好闲,不务正业,却有个致命嗜好——爱好网上赌博。因为染上网上赌博,刘某欠了一屁股债。疫情期间,刘某通过微信朋友圈看到当前这么多人需要口罩,便动了歪心思,一心想着发一笔横财。刘某为了让微信朋友圈的人相信自己是卖口罩的,先以买口罩的名义骗取有资质公司的口罩样品和资质证书,然后再发放到微信朋友圈,需要买口罩的人群自然就会相信刘某,便主会动与刘某进行联系,在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后,杨某某便成了刘某诈骗的第一个对象,一次性被刘某诈骗人民币现金36000元。尝到甜头后,刘某故伎重演又在网上诈骗四川成都微信昵称“凌子”的凌先生人民币现金7万余元。刘某在通过手机银行套取现金后立即进行网上赌博,所诈骗钱财几乎挥霍一空。就在刘某准备再次作案时,民警从天而降将其擒获,击碎了他的“发财梦”。

  目前,嫌疑人刘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中。

  半岛网记者 黄超 通讯员 杨佰超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诈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