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战疫”丨阜安街道严查“九小”场所

2020-02-22 16:4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由于“九小”场所存在人员流动性大,且容易聚集的特点,始终是开展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胶州市阜安街道办事处加大“九小”场所排查力度,降低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风险。

  阜安街道开展九小场所联合检查,由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综合执法、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部门组成六个联合检查组,对辖区九小场所进行“全覆盖”式检查摸排。通过实地检查、线上摸排等方式,进行日常监管。对为保障居民生活需要营业的超市、便利店等,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强调做好每日防疫消毒,严格检查店内台账。目前,累计检查登记781家商铺,登记人员910人次,整顿291家。

  



  对辖区内发现的“明停暗开”“昼停夜开”的小场所做好登记劝导,加强宣传教育和引导,切实提高店家自我防范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目前,张贴《告知书》《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胶州市公安局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8000余份,发放《消毒情况登记台账》《公共场所顾客信息登记台账》2000份。

  在检查结束后召开总结会议,对检查数据、发现问题等进行总结,并部署下一阶段检查任务,努力确保辖区内“九小”场所疫情防控“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为辖区居民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社区环境。

  半岛网记者 黄超 通讯员 刘迪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阜安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