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战疫”丨中云“九小”场所防控开业两不误

2020-02-22 16:5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欢迎光临,先生你好,请配合做一下测温登记,本店已全面消毒,废弃口罩请放在专用的垃圾箱中。”位于胶州市中云街道杭州路上的一家理发店工作人员正在给前来理发的顾客进行体温测量。理发店在显著位置上张贴着“请带口罩进入”的提示标语。理发店负责人张先生介绍说:“我们严格按照相关政策做好以疫情防控工作,员工一天三次测量体温。我每天来店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门窗通风,并对楼梯扶手、门把手、柜台、服务台、收银台、座椅进行全面的清洁消毒。”

  随着年后“九小”场所陆续开业,中云街道坚持早谋划、早动手,创新推出一线工作法,成立“九小”场所排查工作组,联合派出所、综合执法、市场监管等部门组建起8个联合执法突击队,对辖区内全部“九小场所”进行逐一排查,要求所有九小场所建立起摸排登记、消杀、每日测温等4份台账,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做到“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

  近期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了关于《关于尽快恢复生活服务业经营保障群众日常生活需要的通知》,中云街道严格落实上级有关部署,在做好“九小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帮助各类生活服务业“九小”场所尽快恢复营业,保障市民生活需要。截至目前,全处4773家九小场所,已按照程序开业2028家。

  



  为避免居民扎堆进店造成交叉感染,许多店面创新e键网购治理新模式,通过中云“e家亲”线上服务平台与居民建立联系实行线上预约服务。中云街道寺门首路上的一家蔬菜店主黄先生说:“我会把我们店里的产品发在微信群里,居民们可以接力下单,预约时间去店里自取或者我们统一安排配送,既方便又安全。”

  “我们作为监管单位,下一步将按照胶州市防控新冠肺炎的相关工作要求,加大摸排监督监管力度,严格落实场所登记、消杀等安全措施,对不符合标准要求或不落实相关措施的场所,一律予以关停营业,确保场所管理不出问题 ,保障居民们的健康安全。”中云派出所所长赵立军说。

  半岛网记者 黄超 通讯员 王凯茜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防控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