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战疫”丨阜安市南小区疫情防控的“守门人”

2020-02-28 16:4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一支特殊的志愿者防疫队伍进驻胶州市阜安街道市南社区,他们被分配到社区各个卡口后迅速进入角色,开展人员排查登记、卡口值守、消毒消杀等防疫日常工作,严格疫情防控管控措施,成为一个个检测点的安全“守门人”。

  也许居民不知道,他们就是市纪委、市总工会派来的防疫突击队员。 在一个个检测点,这些志愿者们认真做好市民出入信息登记,严格测量体温,要求所有外出居民必须佩戴口罩。同时,志愿者们也加大了宣传力度,通过各种形式,主动向出入卡口的市民传递权威的疫情信息和疫情防护的科普知识,既切断谣言的传播途径,也增强居民的防控意识。

  



  从上岗后,他们时刻紧绷“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这根弦,把看好市南小区的门,作为自己的首要职责。对进入的每一辆车、每一个人都仔细盘查、登记、测体温、耐心劝导、宣传解释,使居民感到关爱和温暖,都主动配合,人员、车辆进出井然有序。

  按他们的话来说,他们是党员防疫的先锋力量,在疫情时期,他们就是战“疫”先锋。“只要冲锋的号角一直在吹,我们就得一直‘战斗’。特殊时期要特殊应对,但依旧要把为居民服务放在首位,这是我们的职责,也是作为一名党员该有的觉悟。”志愿者们说道。

  站岗执勤是辛苦的,尤其在天寒地冻的季节。有时大雪满天,有时风雨交加,他们从不抱怨,从不退缩。越是雨雪天越注意保护一起执勤的物业保安,他们在雨雪中英姿挺拔的身影,倒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许多居民看在眼里,疼在心上,有的在微信中深情地说:“真辛苦,好想去替替他们。”

  



  患难见真情,艰辛显硬功。市纪委、总工会的突击队员向市南小区的居民,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防疫突击队的志愿者们也表示,他们将全力以赴,配合社区做好一线防疫工作,为居民们守好“安全门”。

  半岛网记者 黄超 通讯员 孙源泽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防控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