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丨我在胶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40天

2020-03-02 19:0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深夜,静寂而祥和。

  哪里灯火还没熄掉?

  那灯光下忙碌的身影又是谁?

  疫情防控期间的胶州,

  当你早已沉睡梦乡,

  有人为了守护全市人民的健康,

  还在挑灯夜战。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

  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为爱而战 责任担当!

  我叫马超,胶州市卫生健康局胶东中心卫生院内科医生。1月21日晚,接到上级通知,我被借调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工作。到3月1日,正好40天。期间,我见证了指挥部这960个小时的战“疫”挑战,见证了胶州成为青岛确诊人数最少、最先清零的区市背后所有人的艰辛和骄傲。夜已深,万家熟睡。灯下,一群人正一丝不苟地核校着材料。

  自从进入胶州市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后,数据信息、文字材料成为了我的新“战场”。

  “最是寒冬见风骨,直与天地争春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百余人,集中办公,24小时值守,统一指挥,高效运转。下设十二个分组:综合组、秘书组、综合材料组、疫情防控组、信息报送组、医疗救助专家组、防控信息统计组、督导组、舆论宣传组、专业物资管理组、后勤物资保障组、卡扣督查和信息报送组。连续40天来,防控指挥部每晚开会研究部署,压茬推进各项工作。全体工作人员不分昼夜,坚守在岗位、奔波在一线,严格落实工作职责,为百姓健康筑牢战“疫”防线。

  



  我所在的文字材料组大家各有分工,密切合作起草文件、撰写材料,每天分批次统计、汇总、分析从全市各部门单位上报的各项数据信息,一起研究分析省内外及全市疫情防控情况,密切结合我市疫情防控现状,学习借鉴和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在组长的带领下,团队严格核校把关,形成工作专报,为领导决策提出有效建议,为基层疫情防控提供经验参考。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这句话,我一直放在心里。身为一名年轻党员,我更应该走在前,干在先。任务艰巨,我必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努力工作。由于经常需要连夜赶材料,我和同事一忙起来就忘记了时间,一切准备妥当才发现已经又是“第二天”了,虽然忙碌疲惫,内心却觉得很充实。

  



  每每走过办公场所,我都要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几个大字面前驻足思索。在抗击疫情中,熬夜真的不算什么。那么多抗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各行各业的工作者们,他们在雨雪寒风中坚守、在社区村庄间奔波更是辛苦!每想至此,我都会提醒自己必须立足本职、高效工作。共同奋斗的日日夜夜,飘扬的党旗一直引领着我,能参与到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自己力量,将成为我一生的珍贵回忆。

  “奉献热血,拯救生命”也是疫情防控指挥部所有成员共同的心愿,在疫情严重的危急时刻,我们勇往直前;在血库告急的时候,我们争献热血。没有豪言壮语,只有脚踏实地的行动,我们是抗击疫情的“战士”,是志愿精神的践行者,用实际行动表达担当与奉献。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来袭,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上下,众志成城、共战疫情,时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不忘初心,不负重托,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新入职医生,我决心沿着前辈的脚步,发扬战“疫”精神,无论是疫情汹涌当下,还是在今后的医疗服务工作中,我都将以“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将医者的使命和担当融入血脉,恪尽职守,为“健康胶州”建设贡献力量。

  半岛网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逄晓英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指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