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湖街道老干部协会志愿者线上学唱《出征》为阻击疫情助力

2020-03-10 14:22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疫情防控阻击战仍在继续,如何安抚宅家的急躁情绪,力所能及地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八大湖街道老干部志愿者协会又想出了“金点子”——用歌声助力阻击疫情。

  说干就干,老干部协会党支部书记李荣丽马上通过志愿者微信群发出了“歌声战疫情”的倡议。“歌声防疫这个想法真不错”、“我报名参加,在家里有点闲不住了”。倡议一经发出,就得到了协会志愿者的积极赞同和踊跃报名。

  



  用歌声阻击疫情活动的“硬核”是老干部志愿者群居家文化达人姜雁。她从工作岗位退休以后,就主动做起了老干部文化志愿者,发挥自己的声乐特长,教老同志们唱歌,志愿者们边唱红歌边开展“善邻敬老”公益,老同志们越干越开心,协会也越来越有凝聚力。

  活动开始后,姜雁认真录制了视频,指导大家学习歌曲“出征”,并为大家复印歌谱。斗志昂扬的歌声一出来,就给予了老同志们强烈的震撼。学歌、练歌,老同志们在学习交流中增强了凝聚力,激发了正能量,焕发了精气神,也驱除了大家在居家隔离过程中的寂寞、放弃了外出活动的念头。大家纷纷表示,医务人员、街区工作人员昼夜奋战为我们筑起安全屏障,我们要一定安心居家做好防疫。

  经过两周多的练习,群里近70位志愿者的学歌视频、录音和点赞此起彼伏,学唱“出征”初见成效,一曲真情真意的《出征》,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编辑: 杨昀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